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五一”不用出远门,郑州各大公园邀您来看“最仙月季女神”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8 10:22: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夏萍

近日,市民、游客走在郑州大街小巷、庭院小路、景区公园,迎面而来的是盛开的月季花,明黄、浅粉、火红交相辉映,或初开,或浓烈‥‥‥

记者获悉,4月28日至5月9日,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的郑州市“绿满商都花绘郑州”第二十八届月季花展将在主会场青少年公园、月季公园、植物园拉开帷幕,全市各大公园、游园也将作为分会场给游客带来月季盛景。

花儿展芬芳,青少年公园这场花展让你视觉、嗅觉享盛宴

清风徐来,月季花随风摇曳,散发出阵阵幽香。置身其间,呼吸着月季的幽香。4月27日,记者在青少年公园看到,作为本届花展的主会场之一,月季花展会场设在公园“未来之窗”一层,占地面积 1800 余平米,共展出插花作品 47件,其中6组景观式插花是郑州市历届月季花展中的首次亮相,将全面展现城市园林行业的新技术、新品种和新材料,进一步推动园林绿化的高质量发展。

为营造青春、活力、积极、奋进的氛围,在未来之窗西入口,设置以春季为主题的花境,在未来之窗中心设置以青春为主题的大型插花花艺作品,整个园区主入口等重要节点用堆心菊、美女樱等布置多个景观花境,共运用各类花卉植物1.5万余株。

据悉,青少年公园占地面积 17.7 公顷,其中公园北区于 2021 年10月1日建成开放,是河南省唯一一座以青少年为主题的专类园,是一个展现都市青少年青春活力,满足市民群众休闲、健体、游赏需求的新型特色城市综合公园。

快快跟上我们的步伐,和满城的月季撞个满怀吧

本届花展以”绿城绽芳华 谱写新华章”为主题,共展出丰花月季、藤本月季、树状月季、微型月季、地被月季等约1200余种、40余万盆(株),涵盖了球形、杯状、坛状、莲座形等8大花型,红、粉、白、黄、绿、橙、蓝、黑及复色9大色系,既有传统的中国月季,又有引进的欧美月季、日本月季,为市民奉上一场“花中皇后”月季的视觉盛宴。

此外,还展示精品月季盆栽110盆,精品盆景49盆,月季传统插花艺术作品150余件,景观式插花6组,优秀月季绘画作品40余幅以及摄影作品100余幅,丰富花展内容,提升月季花展品牌效应。

为营造浓厚的花展氛围,各主会场在园区主入口等重要节点用时令花卉搭配月季盆栽营造多个景观花境,沿园路两侧栽摆草花和观赏草,设置“彩云追月”、“礼炮迎宾”、“举杯邀月”等别出心裁的主题绿雕花坛,制作“喜迎二十大”主题花坛,搭配党史文化展板,将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完美融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郑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月芳菲,最是一年好时光,欢迎广大游客走进公园,闻花香、听花语、拍花景、晒花照,在尽享趣味盎然的芳香之旅的同时,文明出行、文明游园,严格遵守郑州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共筑文明安全的游园环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