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五一来临郑州开展表彰暨职工建功立业主题活动,获奖导游员:鼓励了更多逆境中的同行、以后会更加讲好郑州故事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4-26 21:48: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董芳芳/ 文图

“我感觉今天的‘五一劳动奖章’不仅是给予我一个人的,而是颁给所有一线导游的,让更多同行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注和认可。”在颁奖结束的后台,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之一的导游员郭杏激动地说。在第132个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4月26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2022年郑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暨职工建功立业主题活动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八号演播厅举行。像郭杏这样获得表彰的基层劳动者多达三百余人。

从事旅游业11年,身边人纷纷转行她仍在坚持、突破

“在旅游业不振、大量同行转行这样的特殊情况下,郑州市总工会赋予我这样的荣誉,也是给每一位仍在逆境中坚持的同行的鼓励。” 郭杏说。从业11年间,郑州、开封、洛阳、焦作……郭杏走遍了整个旅游地接全线。因为热爱,她一直没有离开旅游行业,即使身边众多同行都坚持不下去转了行。

由于疫情受限,为了能让更多游客了解、参观到众多登封的景区,郭杏和她的同事们纷纷用镜头展现嵩山美景,用“嵩山七姐妹”的名号共同来宣讲嵩山文化。“最高兴的是前一段时间两天时间我们的账号涨了一千多粉丝,这是一个最大的突破,当时整个团队都高兴了许久,感觉看到了曙光。” 说到激动处,郭杏眼里有泪光闪过。

此次主题活动上,郭杏荣获五一劳动奖章。“今后,我将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东道主。疫情总会过去,我们期待在郑州与您相遇。”她在获奖词中说。

服务四年的公交车女车长,义务劳动已成习惯

年轻的公交车女车长刘冰,今年已经是在郑州公交104线路为市民服务的第四年。在此次活动上,她也获得了一枚五一劳动奖章。

上岗前先量体温登记、对车辆进行消杀、通风并做好每一次的记录……这是疫情常态化以后,刘冰每天出车前的准备工作,“现在老年人用老年卡之后就无需扫码,极大的方便了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所以老年卡审核就多了。四月份我们正在进行义务帮助老年人审老年卡,有一次我下午一点下班,等给排队的老年人审完已经到了六点了。”刘冰说。四月份义务审卡开展以来,仅在刘冰手里审过的老年卡,已经多达四五百份。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专属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光辉节日来临之际,刘冰在接下来的五一假期中依然会坚守岗位,保证市民的公交出行。在郑州,坚守在一线的公交车长有近万名,繁琐工作的背后,是每一位基层公交车长的默默付出,是他们的认真负责,织起了每一位乘车市民的“安全网”。

据了解,这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别为“劳动礼赞”、“匠心铸梦”、“点亮最美”、“红心向党”4个篇章,采用表彰颁奖与郑州市职工代表文艺演出穿插的形式,向奋斗在一线的全市广大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而此次活动也将于4月30日20:20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梨园频道黄金时间播出,届时大象新闻客户端、梨园频道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将会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