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彩钢瓦坠落致工人“毁容” 巧手医生300针“拼图”补脸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4-26 21:48: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定有 通讯员 徐旺 高艳红/文图

4月26日上午,了解到出院后的王先生伤口恢复良好,医生蒋子超也替他感到高兴,毕竟,王先生现在的这张脸,是他花费3个小时缝了300多针才修补成功的。

3月25日上午10点许,63岁的王先生在南阳市某工地作业时,一块彩钢瓦从12米高空坠落,正好砸中他的头面部,瞬间致使王先生左侧眼球脱出,面部血肉模糊。

当天下午4点38分,王先生被转运至南阳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接受治疗。经过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蒋子超及其团队的密切配合,最终使王先生转危为安。

“也就几秒钟的时间,彩钢瓦就从高空坠落砸中了我的头部,顿时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让人难以承受。”王先生回忆起当时瞬间的惨痛,仍心有余悸。

蒋子超说,他们科在接诊到伤者王先生后,经检查,发现伤者面部出血不止,左眼眼球脱位“悬挂”在外边;左侧眉弓至右侧嘴角可见一长约25cm伤口,伤口途经左侧眼眶,左侧眶下区,左侧鼻旁,上唇正中,右侧口角,伤口外翻伴有部分组织缺损。另外,其上下嘴唇、鼻翼及鼻唇沟等处均有5cm左右的伤口,还伴有鼻部、面部组织缺损;CT显示,伤者的上颌骨还有多处骨折。

据蒋子超介绍,他和他的团队在完善术前检查后,经过麻醉科、手术室的通力配合,历时3个小时,为伤者实施了颌面部多处骨折复位内固定手术和颌面部外伤清创缝合手术。术中使用了9块钛板35颗钛钉为伤者进行颌骨骨折复位,缝合了300多针才恢复其面部外形,同时眼球也被成功复位!

蒋子超提醒,在劳动生产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不慎发生意外导致颌面部外伤,患者及家属应第一时间到医院检查有无全身重要脏器的损伤,如果只是单纯的颌面部外伤和骨折,应到专业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就诊。在救治外伤的同时,口腔颌面外科医生会将美观作为一项重要的考虑因素,使患者不会因颜面的改变产生心理阴影,提升患者对生活的自信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