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张建超:扎根基层护安宁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1 05:16: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通讯员 靳趁玲

    张建超,今年37岁,中共党员,2006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开封市尉氏县公安局庄头派出所所长,2012年被评为全省公安系统优秀实战教官,2014年以来连续3次被评为全市百名优秀人民警察,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9年荣获个人嘉奖,2021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2021年被开封市委、市政府评为“开封市防汛救灾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荣获个人嘉奖,2022年被河南省政法委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严管厚爱结合,激发队伍活力。张建超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民警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真正做到“做给民警看、说给民警听、带着民警干”,始终为派出所全体民警树立榜样。2020年以来,全所民警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案事件,各项中心工作稳步提升。庄头派出所先后荣获利剑一号行动、利剑二号行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绩效考评先进单位,并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成绩突出派出所。

    突出打击重点,守护辖区平安。在“利剑行动”和“平安守护”行动中,张建超带领全所民警发扬连续奋战、克难攻坚的拼搏精神,从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为切入点,以打开路,加大“打、防、管、控”工作力度,有效打击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确保了辖区治安大局的稳定。先后共破获现行盗窃案9起,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0人、破获电信诈骗案等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协助相关单位破获一起重大网络信息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群众及时挽回重大损失。

    张建超同志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情系百姓、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始终尽职尽责、甘于奉献,积极投身基层公安工作,他做到了用忠诚擦亮警徽,用奉献铸就丰碑。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