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硬核”防汛演练:以“练”促“防”,场面壮观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0 17:35: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夏萍/文 张晓冬/视频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防汛排涝应急处置能力,4月20日,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联合团市委抢险突击队以及市政处养护一到六所、泵站所、桥梁所、养护总所、修建公司等11支抢险代表队,开展防汛排涝应急演练,以“实战”检验城市防汛应急队伍统一严谨作战能力,为汛期快速、有效处理突发状况做好准备。

当天上午,130余名抢险队员在英才街与金河路交叉口东风渠西岸齐聚,身着反光马甲整齐列队,听从指挥,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业务素质。

“我们结合实际提前制定严谨可行的演练方案,督促各演练单位提前做好移动泵车、液压防汛水泵排涝车、机械抓斗车等设备设施的保养检修,保证设备性能运转良好。”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道。

演练现场,依次进行了移动泵车机动排水、液压防汛水泵排涝车、便携式高扬程远距离连续输送型应急排水泵演练、全地形机器人水上操作演练、机械抓斗车演练、泵站桥下积水及泵站停电应急处置、临时蓄水装置蓄水演示共七项科目演练。

记者发现,今年还引入了防汛新设备—便携式高扬程远距离连续输送型应急排水泵。该设备扬程40余米,设置有便于移位的四个支承脚轮,能180度向下偏折限位、具有整体同步抬高底座功能的可折翻手抬式支杆,更有利于扩展水泵的工作适用面,适用于各种复杂的应急排水场合,在防汛工作中具有极强的排水优势。

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扎实做好当前的备汛迎汛工作,他们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按照“早部署、早动手、早准备、早落实”的指导方针,已按照“一点一策”对积水点进行整治,并对市管市政设施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清淤疏浚排水管网、收水井。同时,健全应急指挥机制,强化抢险队伍建设,更新补充物资装备。

下一步,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还将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防汛救灾作为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的重要内容、重要任务,把防汛救灾成效作为能力作风的重要检验,突出防汛工作要点和防范重点,扎实做好今年防汛任务,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实屏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