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一校门口枯树危及学生安全 学校无权伐树犯了难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4-20 10:41: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邱延波

4月19日,郑州市闫垌幼儿园向大象新闻求助,称幼儿园门前的三棵泡桐树因根部腐烂随时可能倒下,这棵树处在闫垌幼儿园和闫垌小学的孩子们上学的必经路上,万一哪天倒下很可能砸着孩子。幼儿园担心出意外,希望能把这棵树伐掉,消除安全隐患。然而,幼儿园没有伐树权,办事处也解决不了。

求助:门前大树随时可能倒下砸着孩子

 

“去年下大雨的时候,地下就空了,这个树根部下面的土都流失了,推一下就晃荡。早上孩子们上学的时候,我们老师都到树边护着孩子,防止发生意外。”4月19日,郑州市闫垌幼儿园的王老师无奈地说。

王老师说,学校门前的泡桐不仅根部已经腐朽,而且地下也空了,随时可能倒下,担心会伤到孩子,希望能把树伐掉。

“这棵树不是我们幼儿园栽的,所有权不归幼儿园,我们不能处理。就算是我们的,没有砍伐证,我们也不能随便伐树。”王老师说,这件事让幼儿园很为难,一直没有解决。

办事处:先向绿化部门反映

 

4月19日上午,在闫垌幼儿园门口,多人围着一棵根部腐朽的泡桐树讨论。只见泡桐树的根部有一半已经朽了,用手轻轻一扣,木渣一块一块往下掉。

闫垌幼儿园旁边紧挨着的就是闫垌小学,一名老师说,现在疫情期间,学生每天早上和中午进校的时候,都要排队检测体温,队伍排到了危树这里,学校老师们很担心大树倒下砸伤孩子。这名老师说,他们已经向教育部门反映了该情况,但教育部门无权处理路上的大树。

随后,郑州市中原区航西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这名工作人员说,伐树归绿化部门,应该先向绿化部门反映情况,如果绿化部门不处理,办事处将出面将树伐掉,消除安全隐患。

绿化所:先递交申请

大象新闻记者现场联系了郑州市中原区绿化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仔细观察了情况,表示这三棵树虽然还没有死,但确实有安全隐患。一名王姓工作人员说,这三棵树上面还有高压线,绿化部门已经多次修剪过。而且,这三棵树又在人行道正中间,妨碍行人正常行走,确实应当除掉。

随后,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程序,由办事处先写个申请,将这三棵树的情况写一下,表示希望伐树,之后将申请递交给绿化部门。

“我们会根据他们的申请,按照规定来进行处理。”这名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