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职工志愿服务今年聚焦“七大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0 09:19: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张腾飞/文图

4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总工会获悉,2022年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文明办将继续在全省开展“和你在一起”职工志愿服务活动,选树宣传河南省“最美职工志愿者”及“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叫响做实全省职工志愿服务、劳模志愿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已是省总工会、省文明办连续三年开展“和你在一起”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仅2021年,全省就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2.7万多场次,参与志愿者29.4万多人次,服务职工群众达394.1万多人次。今年,全省各级工会将围绕省总工会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组建以劳模先进典型、广大职工为主体的志愿服务团队,以“七大活动”为抓手,与本地本系统本单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常态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职工中引领职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凝聚起全省广大职工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七大活动”包括:“喜迎二十大 豫讲豫出彩”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组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职工群众开展分众化、互动化、精准化宣讲,不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及组织振兴,动员万名劳模志愿者及先进集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职工权益维护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各级工会12351职工维权热线和职工服务平台作用,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持续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等,探索新业态领域行业集体协商新模式,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另外还有心理关怀志愿服务活动、送文化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网聚正能量”职工网络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等,把党的声音和党的温暖传递给广大职工群众,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悉,2022年“最美职工志愿者”“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将于10月底前,在全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志愿者、职工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中进行选树,并广泛开展宣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