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建设派出所最美警察曹令金:把警务当家务 把群众当亲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0 08:50: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曹队长可真是好民警,待我们没有架子,就像自己的兄弟一样!”“曹哥真是个热心人,摊上这样的好民警是我们的福气,我们有什么事就爱找他说道说道!”提起社区队长曹令金,群众对他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人人跷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曹令金,男,55岁,中共党员,2001年参加公安工作,是商丘市公安局梁园分局建设派出所社区大队长。在社区工作上,曹令金队长与群众关系密切,特别擅长做群众工作,总是主动与他们打招呼,和群众打成一片。

    曹令金是山东人,1985年入伍,2002年初从部队转业到派出所任社区民警至今。从社区民警到社区大队长,曹令金同志遇到很多困难,刚开始群众对他不认可,工作局面一度难以打开。经过不懈努力,成为和群众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曹令金付出很多,曹令金经常说:“作为社区民警,我把群众当亲人,群众也不拿我当外人。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只要群众找到了我,没有分内和分外事之分,我一定全力办好!”

    曹令金很亲切很慈祥,说话很有条理,善于做纠纷调解工作,他能够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他琢磨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即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采取合适的工作方法,带着感情去做工作。疫情期间,曹令金同志带领全体社区民警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之中,圆满完成工作任务。2021年,曹令金同志因表现突出被商丘市公安局评为“最美警察”。

    从警二十多年,曹令金同志在社区岗位上默默工作,他坚持把群众的需求摆在首位,竭尽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他经常说:“这些都是一名基层民警应该做的,今后的每一天,我会更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当好一名社区民警。”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