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相约每年拍摄闺蜜照 八旬老闺蜜过成了少女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9 08:14: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少女的定义从来不是年轻漂亮,而是勇敢、自由且美好。”在西安,有两位古稀老人,真的如这句话所说,把生活过成了少女一般的日子。近日,两位年近80岁的老人穿着粉色碎花裙、蓝色方格裙,拍摄了一组闺蜜照,在短视频平台获得80多万网友点赞。

    照片上,她们神采奕奕的笑容和清新优雅的姿态如花季少女,感染力十足。据了解,两位老人已经相约拍照多年,喜欢尝试各种风格的服装。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晓娜/文

    受访者供图

    ??两位老人拍摄田园风合影

    穿上年轻服装变身少女

    粉嫩和天蓝的裙子,与花园背景相得益彰,尽显恬淡温馨;郁金香、鸡蛋、韭菜做道具,生活气息浓厚。在这组田园风大片中,78岁的杨姥姥和79岁的于姥姥正是主角。她们时而微笑对望,时而用郁金香半遮面庞,时而把鸡蛋比作眼镜,活力、甜美的氛围让不少网友感叹:“真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杨姥姥的女儿了了告诉记者,两位老人是亲家,于姥姥是了了姐姐的婆婆。20年前,两位老人生活在东北的一个农场,2000年初搬到西安。某种意义上,两位老人是对方在西安相识最久的朋友。

    “她们的相处方式就像‘老闺蜜’,平时会一起逛超市、一起参加社区的活动、一起健身,一起约着做很多事情,做了好吃的饭也会叫对方过去吃。”了了说。

    今年,郁金香盛放时节,两位老人选择拍摄田园风合影。因为中午要吃韭菜盒子,早上便买了新鲜的韭菜和鸡蛋,恰好被摄影师当作拍照道具,这才有了略显调皮的画风。

    一些网友看到老人的照片,纷纷留言:“还有50年,我也可以拍这样的照片了。”“希望我老了也能有人一起疯一起闹。”

    ??拍照上百张也不觉得累

    还被粉丝画成可爱漫画

    摄影师钟先生告诉记者,两位老人拍了好多照片,成片有一百多张,其实,她们相约拍照已经有四五年了。

    杨姥姥和于姥姥每次拍照都会尝试不同风格,法式、乡村、复古……了了回忆,她们以前会专门买衣服拍照,后来发现,老人穿上了了的衣服也别有一番自己的风格。

    “她们从来不会觉得这些衣服太年轻了、不适合自己,反而可能会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了了说,“每次拍照都有上百张,她们丝毫不觉得累,状态很好,乐此不疲。”

    有粉丝看到两位老人的照片后,特意给老人画了可爱的漫画。了了把这些画精心保存下来,她表示,特别感谢各位粉丝,希望粉丝们都能有一个这样相伴到老的朋友。

    了了的母亲除了和闺蜜一起拍照,也会经常和了了父亲一起拍照。了了还特意把照片做成了记录父母爱情系列。“我觉得拍摄是非常有意义的,如果没有照片的定格,我永远也无法回过头来用文字向你描述花开的盛景,以及老人开心胜过花朵怒放的心情。”了了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