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子因生活琐事欲跳楼轻生,民警一个飞扑紧紧拽住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4-16 20:3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左忠红/文图

郑州一男子因生活琐事和妻子拌嘴,喝了半斤白酒又灌了几瓶啤酒,一时情绪激动要轻生。就在男子准备翻越围墙时,在场的民警和消防一个飞身紧紧抓住男子的手臂,最后在众人的合力救援下,终于把张某拉了上来。

4月10日晚上21时28分,正在值班的民警原桂林接110指令:辖区布厂街一小区7楼顶有人要跳楼。警情就是命令,原桂林迅速带领辅警邱永胜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通过现场询问,得知7楼楼顶欲轻生的男子张某现居小区内。原桂林立刻找到张某的妻子简单询问其丈夫轻生的原因,原来当晚夫妻二人因为生活琐事拌嘴,张某心情不好喝了半斤白酒又灌了几瓶啤酒,一时情绪激动就说要轻生,直接上了7楼楼顶。

掌握了大致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原桂林会同赶到的消防救援人员共同开展救援,此刻辅警邱永胜已经在楼顶劝解着张某。原桂林不顾自己50多岁的年纪,上到7楼,又通过7楼的小楼梯爬上楼顶平台。夜黑风急,情绪激动的张某正站在楼顶边缘,喊叫着拒绝营救人员靠近。未及喘息平稳,原桂林就继续尝试和张某沟通,试图把水递给张某,逐渐平复着他的情绪。张某边痛哭边喊叫,说了几句含糊的语言后突然迈步准备翻越围墙,说时迟那时快,原桂林和辅警邱永胜及消防队员迅速飞扑上前紧紧抓住张某的手臂,此刻张某身体已经悬空,由于张某比较壮实,现场营救人员无法将其拉上来,原桂林高声呼叫楼下群众,在赶来群众的配合下,原桂林组织大家喊着“123”一起发力,终于将张某救了上来。

事后,原桂林将轻生男子张某带回了派出所,端来热水,陪其聊天,引导他多想想家中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酒后的张某经过生死边缘的一场折腾,酒醒已过半,在原警官的耐心劝解下,张某在派出所里痛哭失声,原桂林耐心地拍着他的肩,安慰他,情绪发泄完后张某彻底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待到情绪稳定,原桂林叫来了张某的妻子,酒醒后张某和妻子回了家,临走前,他一再感谢民警对自己的开导,夫妻二人感谢民警和那些好心人的出手相救,避免了悲剧,挽救了一个家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