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连续工作11天 90后民警晕倒在抗疫一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4 21:18: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王恩慧/文图

4月11日,在连续11天高负荷工作后,31岁民警张博锦晕倒在抗疫一线。晕厥时,她叮嘱同事不要告诉家人,醒来第一件事,还在担心自己未及时更新上报数据......

据了解,张博锦是永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一名法医民警,永城市突发疫情后,公安机关主动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常态联动,助力做好疫情防控,抽调业务骨干补充警力,组成流调工作专业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张博锦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专业队开展流调工作。接到指令后,因为工作的紧张与特殊性,张博锦和同事们吃住都在一线。

“不要告诉我的家人” 昏迷时她这样叮嘱同事

“我的工作为每两个小时更新一次数据,那天天气挺热,我正在整理下午六点数据的时候,突然感觉自己身体很不舒服,胸很闷。”采访时,张博锦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告诉同事后,她打算坐椅子上稍作休息再工作,但坐下后并没有发现身体不舒服的症状有所缓解。在同事建议下,两人一起去办公室旁边100多米的小花园里透气。刚走到花园门口,张博锦就感觉自己两眼发黑,头发晕,腿发软,心跳加速,四肢发冷,一直出冷汗,然后就发生了晕厥。

“晕倒以后,我感觉自己睁不开眼睛,只听到身边声音非常嘈杂,当时我们一位领导正好经过,便紧急打电话给120,我模糊听到打算联系我家里人时,便下意识集中精神请求扶着我的同事,不要告诉我家人,然后就又晕了(晕过去)。”张博锦接着向记者解释,她的丈夫付蕴辉是一名医护人员,目前同样工作在抗疫一线。家中有一个四岁的女儿跟着母亲,母亲照顾女儿的同时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疫情防控期间,家人全部自我隔离在家。我不愿意让他们为我感到担心,所以就要求同事不要告诉家人。”张博锦这样说。

醒来后的第一件事 请同事帮忙更新数据

等到张博锦晕再次醒来,已经到了晚上9点钟。

她的身体经医生诊断系劳累过度、精神高度紧张导致了身体严重透支。在医生的救护下,张博锦很快醒了过来,医生嘱咐她好好休息。等到她意识全部清醒后,张博锦第一时间便寻找自己的手机,打电话给自己的同事说明情况,请她帮忙更新上报自己的数据,生怕影响工作进度。

第二天丈夫付蕴辉看到了张博锦晕倒的报道后,心中担心着急打来电话。面对丈夫担心的来电,张博锦反倒安慰起他。“我没事,你干好你的工作。作为医务工作者,你放心在一线。”

“不想麻烦他和家人,就说了自己身体没什么大问题,精神体力跟不上,休息一下就好了。”张博锦这样告诉大象新闻记者。

“不仅是我自己,专业队里每个人都奋斗在抗疫一线,没有一个人说过退缩的话,大家都想把数据快点做出来,所以一直都在连夜工作,基本每天工作20个小时左右,最紧张那几天,每个人休息时间加起来就是3、4个小时。”在张博锦印象中,有一次两天半时间50多个小时里,队员们只休息了一两个小时。

在医院治疗一天后,13日一大早,张博锦不顾同事和领导的劝阻,准时出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得知张博锦13日已经重返工作岗位后,丈夫会每天电话或者微信提醒她一下,也不敢占用他过多时间,因为他知道张博锦电话随时接受与下传工作指令,自己只能每天早晚提醒她按时休息。

采访最后,张博锦这样告诉大象新闻记者: ”大家都在忙,自己这件事感觉很不好意思。专业队所有队员们都在坚持工作,是自己坚持不住倒下了,拖累了大家。现在身体恢复差不多了,就想回到队伍中,和他们一起赢得抗疫的胜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