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又放开”豫A号段? 交警:一直和豫V掺发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4 05:40: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文图

    4月12日,一则郑州车管所又放开豫A号段的消息登上了网络热搜。一网友晒出一张满屏豫A号牌的图片,并配文称:“郑州车管所又放开豫A号段了,还不错!”之所以会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是因为2020年9月中旬郑州市开始启用豫V号牌后,不少市民新买的车辆上牌时都选择了豫V号牌。该网友所发内容是否真实?对此,记者分别向其本人郑州市交警部门进行了求证。

    近年来,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高速增长,截至2019年底,郑州汽车保有量为381.8万辆,若照此前豫A机动车号牌编发规则,小型汽车牌照资源面临枯竭。为满足人民群众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需求,2020年9月中旬,豫V号段开始对外发放,开启了郑州机动车牌双号牌时代。

    尽管如此,汽车保有量增长速度仍未放缓,截至2022年3月底,郑州市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5120159辆,对于更青睐豫A车牌的车主来说,却始终放不下对“豫A”的执念。

    4月12日,一网友晒出一组50个机动车号牌均为豫A号段的图片,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对于这张图片的真实性,记者向该网友求证,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情况是否如该网友所说“车管所又放开豫A号段”?对此,郑州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不存在又放开豫A号段的说法,豫V号牌启用后,一直在和豫A号牌掺着同时发放。因豫V号段才启用一年多,所以车主在选择号牌时,随机抽到豫V的概率相对较大。“有些豫A的车报废了或是有其他情况,号空出来之后会重新进入号库,重新被拿出来启用。”

    该工作人员同时告诉记者,郑州车管所等100多个地方会同时放号,所有车牌均为系统自动排列组合。“就整体情况来看,豫A号段的车牌比较少,所以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车主想抽到随机生成的50个机动车号牌中全是豫A号段的车牌也是有一定概率的。”

    网友晒出的图片显示满屏豫A号牌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