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海昨日公布首批“三区”划分名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2 05:34: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疫情速递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上海结合实际,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施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记者从11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初步筛查结果和风险研判情况,上海各区划定了第一批“三区”名单。其中封控区7624个、管控区2460个、防范区7565个。

    据悉,封控区是指近7天内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自然村或单位、场所,实施“7天封闭管理+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封闭管理期间,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如7天封闭管理期间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则后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实行“人不出小区、严禁聚集”。7天封闭管理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无新增阳性感染者,且第13天区域内所有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解除封控,调整为防范区。

    管控区是指近7天内无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自然村或单位、场所,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 “人不出小区、严禁聚集”。原则上居家,每户每天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有序、分区限流,至小区指定区域无接触式地领取配送物资。

    如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出现阳性感染者,则调整为封控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如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无新增阳性感染者,且第6天区域内所有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则解除管控,调整为防范区。

    对封控区、管控区内,因病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经社区同意,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

    防范区是指近14天内无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自然村或单位、场所,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规模”。鉴于当前上海疫情形势,防范区内人员原则上在所在街镇范围内适当活动,不得流动到封控区和管控区。如防范区内出现阳性感染者,则调整为封控区。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