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两地数人接力护送“救命药”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2 05:34: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9日下午,来自周口市太康县的王女士向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求助,她的丈夫因癌症在太康县人民医院住院,当天医院缺少关键的化疗特效药难以维持化疗,病情已经逐渐恶化。由于疫情封控原因,得知周口市的一家医院有“救命药”,但是无法购买运送到太康使用。

    记者接到求助后,立刻通过多种渠道帮助王女士联系急需的“救命药”。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珍珍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士伟/文图

    一小时跑遍3家医院找到“救命药”

    “这是人命关天的事!”周口市交警支队民警王凯伟得知求助信息后,立刻与求助人王女士联系,了解病人缺药情况后,他与志愿者张敏前往求助者提到的有“救命药”的周口市中心医院“寻药”未果。

    随后,又打听城区其他医院是否有该药。两人跑到周口市中医院分别查询了药房和住院部,虽然住院部有相应药品,与医院领导联系协调也得到了院领导的支持,但因各种原因仍然无法顺利取药。

    焦急之际,王凯伟收到了周口骨科医院有该“救命药”的消息,他和张敏马不停蹄赶往医院,在周口骨科医院邱旭东的配合下,开辟绿色通道顺利拿到了求助人急需的“救命药”。从开始找药到有结果,他们只用了一个小时。

    爱心接力 药品当晚送达

    “救命药”买到了,该怎么送往因疫情而封闭的县城?王凯伟立刻联系了周口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说明情况,得知求助人情况后,志愿者李洪恩9日晚上驾车从周口出发,连夜到达盐洛高速太康收费站,将“救命药”送到太康红十字会志愿者手中,当晚9时许,太康红十字会志愿者完成了最后“接力棒”,将药品成功送到了王女士手中。

    王女士收到药品后激动地向送药的志愿者道谢,随后也通过记者转达对王凯伟等在周口的志愿者们的谢意。

    民警王凯伟和志愿者张敏跑3家医院“寻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