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家爱心凉皮店对8类人免费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1 05:46: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7日,郑州市金水区丰华北路一家凉皮店,为做核酸检测工作的医护人员、志愿者送上80份爱心餐。记者了解到,店老板从开业时就决定要做一家爱心店。店门头上挂着“濮阳爱心凉皮”的红色招牌,招牌下方写着对环卫工、医护人员、贫困生、残疾人等8类群体免费。自开业起,每天有十几到二十几人来店里领取免费凉皮。店老板申华西说:“付出这些不算什么,比起献爱心的意义,成本都是小事。”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晓娜/文图

    80份爱心餐送给医护人员 爱心凉皮店对8类人群免费

    7日凌晨5点,申华西和好友张淞元就起床开始准备做烩菜的食材,想要给忙于核酸检测工作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送饭。中午11点半,香气扑鼻的烩菜出锅,申华西把烩菜和凉皮装进打包盒,80份爱心餐就位。由于疫情防控,他们不方便去核酸检测工作现场,便联系专人送餐,让工作人员吃到了热气腾腾的午饭。

    记者看到,在申华西的凉皮店门口,宣传板上写着“中国加油”“共克时艰、战疫必胜”的标语。宣传板中间画着一个冒着火焰的拳头,如标语一般铿锵有力。这幅画,正是出自申华西的合伙人张淞元之手。

    申华西告诉记者,他们的店是3月12日开业的,经营了还不到一个月时间。32岁的申华西来自濮阳,在这个地方,凉皮几乎算是全民小吃。申华西的家人,同样掌握着做凉皮的手艺。申华西从家人手里学会了做凉皮,随后,和好友张淞元合伙在郑州开了一家凉皮店。

    在金水区丰华北路,西史赵村附近街道,几乎全是红色的招牌,各种小吃店、小超市沿街排开。申华西的凉皮店并不难找到,约两米宽的红色招牌上,“濮阳爱心凉皮”6个白色大字格外显眼。招牌下方标注着对环卫工、白衣天使、武警战士、解放军战士、消防战士、残疾人、贫困生、有困难者8类人群免费。

    每天送出约20份免费凉皮 成本比起献爱心的意义不值一提

    申华西说:“一些人看到我们店有免费的凉皮,感觉很惊讶,不可思议。最开始,他们就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看我们是不是真送,到这发现是真免费。”最近,每天都有十几到二十几人,来这个几平方米的小店领取免费凉皮。

    有时,申华西和张淞元会用镜头记录下有爱的时刻。在他们拍下的画面里,来领凉皮的人以环卫工、老人居多。橙色的马甲上,“丰庆环卫”“金水环卫”“惠济环卫”的字样不断变换,凉皮店送出的爱心越来越多。

    申华西的店面收入并不算多,他想,随着郑州天气升温,凉皮也会逐渐迎来销售旺季。申华西告诉记者:“送出去的凉皮都要花成本,但是影响不大,比起献爱心的意义,这些都不值一提。”

    “我们就是想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尽绵薄之力,能做一点是一点。”申华西说,“我们会一直把爱心店做下去,现在能力有限,以后如果能扩大店面,也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