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一秒入夏 又将跑步回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1 05:46: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以来,全省气温大幅回升,其中,4月9日郑州全市7个国家气象站最高气温均突破建站以来4月上旬历史极值,最高气温30.9℃(新郑)~34.7℃(荥阳);预计今日全市最高气温仍可达34℃~35℃。

    春天的天气说变就变,明天起,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又将经历一波倒春寒,其中,郑州最高气温明显下降,降幅达14℃~16℃,希望广大市民注意温差变化。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莉/文 映象网记者 段晋哲/图

    ??河南多地正在经历“夏的初体验”

    春天的气温一旦踏上连晴的节奏,便会像脱了线的风筝——越飞越高。

    4月9日,郑州(34.5℃)、伊川(34.8℃)等39站突破建站以来4月上旬历史极值。平平无奇的登顶小能手——林州昨日以35℃的气温位列气温实况榜榜首。

    预计今天,全省最高气温仍可达30℃~35℃,河南多地正在经历“夏的初体验”。

    中午时分,在郑州街头不时可见身穿短裙或裤头的年轻人匆匆而过,各种冷饮和遮阳伞也纷纷亮相,仿佛“一秒入夏”。

    ??春天的天气说变脸就变脸

    不过,4月的河南毕竟是春天的地盘,很快就会有一股“全能型”冷空气,携风裹雨上演较大力度的气温“满减”,冷暖转变就在一夜之间,时间就在11日夜里到12日。

    主要降水时段:11日夜里到12日,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县市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1日夜里到12日,全省自北向南先后转偏北风5~6级、阵风8级左右伴有扬沙或浮尘。

    12到13日全省最高气温下降12℃~15℃,而且14~15日还有弱冷空气“补刀”,气温被压制得回升乏力。

    13~16日全省最高气温维持在17℃~21℃之间,最低气温西部山区5℃~7℃,其他地区9℃~11℃。

    总之,本周冷暖变化巨大,着装要从短袖换成厚外套。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今晚郑州迎阵雨和大幅降温

    今天白天,我省西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阵风6到7级。

    今天夜里到12日,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3日白天,东南部小到中雨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夜里,全省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到13日白天,全省偏北风5到6级,阵风8级左右;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12℃到14℃。

    14日,西部、南部多云,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

    15到16日,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受较强冷空气和低槽共同影响,11日夜里到12日郑州市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2日最高气温明显下降,降幅达14℃~16℃。

    今日白天,晴天转多云,夜里有阵雨、雷阵雨,偏南风3~4级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20℃~34℃。

    4月12日,阵雨、雷阵雨转阴天,东北风4~5级,15℃~17℃。

    4月13日,多云,10℃~21℃。

    4月14日,多云,11℃~19℃。

    4月15日,多云,11℃~21℃。

    4月16日,多云间阴天,11℃~20℃。

    4月17日,晴天间多云,10℃~23℃。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