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清明节假期出行提醒: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率100%!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4-02 10:15: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记者从郑州站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2日至4月5日,共计4天。从车票预售情况看,4月3日为旅客出行最高峰。

具体来看,清明假期,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客流主要以清明节祭祀流、学生流、周末省内短途客流为主,客流方向主要集中省内三门峡、洛阳、新乡等地。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郑州站将充分利用大数据,及时分析客流变化,实行“一日一图”,统筹运力安排,提高运输效率。通过掌握重点列车的时间、旅客人数、停靠站台等情况,严把各个进出站通道,加强进出站组织,严格落实实名制车票验票工作,保证通道顺畅有序,避免人员聚集。

郑州车站提倡无接触服务,充分运用电子客票、实名制验证闸机,减少旅客排队购票、进站等候时间,通过互联网购票、人脸扫描,加快旅客进站速度,提升出行效率。针对脱网旅客,启用老年人售票窗口、进站通道,方便老年旅客出行,在站内使用大字体标识,配齐服务人员,全方位保障脱网旅客出行顺畅。

在疫情防控方面,郑州站会做好进出站旅客测温工作,按照一米线排队要求,提醒旅客在站内候乘时佩戴好口罩。在站内加大消毒频次,严格落实车站通风、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对普通区域以及厕所门把手、扶梯、闸机等重点部位,每2小时一次消杀;并在各卫生间放置了消毒洗手液,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方便。

此外,郑州站联合地方管委会,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完善防疫应急预案,合理安排疫情工作人员岗位,对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等信息进行查验,在保障查验率100%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出行速度确保旅客出行。针对发热旅客以及涉疫旅客,及时在出站口设置隔离区域,配合防疫部门做好转运工作,全方位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郑州站提醒广大旅客,清明节假期运输期间列车运行图具体车次、停靠站、时刻等信息均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为准,请大家合理安排行程。同时,在旅途中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