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淮滨县公安局法制室民警周坤:严守法制监督关 筑牢执法生命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2 05:04: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雪 通讯员 孙久扩

    周坤,信阳市淮滨县公安局法制室民警、四级警长。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公安基层所队。工作中,他勇挑重担,甘当公安执法的“把脉者”。由于成绩突出,近年来,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和县政府嘉奖等殊荣。

    公安法制工作专业性强,为了能够胜任这项工作,周坤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法律法规,强化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平日里,一些警种开展法制宣传、执法培训总爱请周坤当教员,他都欣然接受。

    审核案件时,他从证据、程序、定性、法律文书、案卷装订等环节认真审核,以此形成“严、细、准、全、清、快”的案件标准,从而有力地促进了全局整体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的提高。每审核一起案件,他都保持着一颗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

    周坤除了日常审核把关和案件考评,还经常随警作战,为各类案件提供法律保障,指导案件的取证方向,因案件质量过硬受到了检、法机关的好评。2020年、2021年,两次参与全局打击跨境网络赌博犯罪专案组。在两宗重大案件中,他与专案组民警并肩作战,先后与侦查员一道奔赴贵州、云南、深圳、江苏等省市调查取证,为案件快速移送起诉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侦破一起涉恶案件中,由于涉案人较多,案情复杂,他便主动与侦办民警一道连续奋战三天三夜,早晨回家时,妻子见他的脸色变黄了,吓得让他赶紧去医院检查,经抽取血液检查,转氨酶高达780,超出了正常指标近20倍。

    从事公安法制工作以来,周坤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捍卫了法律的尊严,树立了公安法制民警的良好形象,用行动书写了对公安事业、对法律的忠诚,为维护社会大局平稳和促进公安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