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轿车撞护栏起火司机昏迷 仨路人合力救援获万元正能量奖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1 05:09: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28日,大象新闻报道了路遇轿车撞护栏起火,退伍小伙与路人合力破窗救出昏迷司机一事,获得无数网友点赞,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为三位救人者颁发万元奖励。退伍小伙张硕和网友纷纷称:希望找到参与救援的另外两位热心群众。

    3月30日,记者联系到了另外两位救人者张庆博和张振杰,对于获奖,他们表示“不求回报,只求心安”。□大象新闻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赵瑞/文图

    据了解,张庆博和张振杰是朋友关系,二人开车路过商丘市睢阳区毛堌堆镇商柘快速道时,发现有车辆侧翻在路边着火了,周围全都是烟,二人便下车上前查看情况,张振杰顺手拿起了自己车上的一个灭火器。

    张庆博二人走到车前并未发现司机,同时张硕也在车周围寻找司机,随后三人发现司机蜷缩在副驾驶位置,张振杰发现自己手中的灭火器是坏的,于是便用灭火器将玻璃砸出一个窟窿。随后张硕从主驾驶位进去,将昏迷司机从窗户处抬出,张庆博和张振杰在外接应,三人合力将被困司机抬出。

    “当时没想太多,情况还挺惊险的,但想的只是希望赶紧把人救出来。”三人一起破窗、抬人、接应,大家都无暇顾及周围的情况是否危险、自己是否会受伤,只是希望尽快把人抬出来。

    司机被救出后,张硕因吸入浓烟在路边不断呕吐,张振杰为了护住司机不再受到玻璃的二次伤害,自己的手也被玻璃碎片扎伤。司机被救出后,处于昏迷状态,身体也不断发抖。看到司机逐渐恢复意识,三人又将他转移到更远的空地上,等待120的到来。

    “救出司机大概四五分钟后,车辆就发生了爆炸,大火很快将车身全部淹没了。”后来张硕陪同司机去了医院,张庆博二人确认其得到及时救治后便驱车离开了现场。

    当问及现场情况时,张庆博说:“现在想想情况还挺惊险的,但凡我们晚救几分钟,司机很可能葬身火海,又或者我们救援时发生爆炸,后果真的不敢想,但幸好,我们都平安无事。”

    得知因参与抢救昏迷司机,而获得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10000元时,张庆博和张振杰均表示:无论是寻找被困司机还是用灭火器破窗,我们只有救人这一个念头,这件事放到任何人身上,我们都坚信大家会伸出援手。

    张硕、张庆博、张振杰三人合力救出昏迷司机一事获网友纷纷点赞,但他们都回应称:无论什么时候,看到身旁的人遇到危险都愿意施以援手,不求回报,只求心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