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跨越时空的思念——“网络祭祀”让清明更清明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31 17:52: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沈翔 邱琦 通讯员 廖丹 杨慧杰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3月31日上午,2022清明网络共祭仪式在郑州御泉森林陵园举行。这是一场无人员聚集的集体纪念活动,线下举办线上参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让广大市民缅怀逝去的亲人,大象新闻·猛犸新闻客户端在全媒体平台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本次清明网络共祭仪式由郑州市民政局、二七区民政局联合郑州御泉森林陵园举行,向每一个远行的生命庄重行礼,并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上午10:00,伴随着深沉悠远的钟声,清明节共祭仪式拉开序幕。活动开场由二七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胡悦冬致辞,宣读《网络祭祀、低碳清明倡议书》,号召广大郑州市民用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祭扫新方式,推动移风易俗。

市民们在网络共祭平台纷纷留言:“又是一年清明时,霏霏细雨,点点愁思,几多离人泪!爸爸妈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没法到现场祭拜,今年通过网上直播共祭缅怀你们,不能到现场一样也能了却思念之情,愿你们在天堂一切安好!”一段段充满思念的话语由工作人员在现场传递,这里没有了往日清明节的人头攒动,没有了喧嚣,有的只是脉脉含情的思念和叮咛的话语。

据悉,在疫情期间,御泉园推出了网络纪念馆、代客祭扫等绿色、便捷的祭拜通道,帮助解决疫情期间清明祭祀的诸多难题。

御泉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期间开展现场无人员聚集而网络互动参与的集体纪念仪式,向市民倡导绿色环保的文明祭祀方式的同时,满足公众对逝者的告慰之情,达成了心愿,了却了思念。同时追忆美德,传承精神文化,弘扬正能量,让清明更清明。

直播链接:http://mapubweb.hntv.tv/news/3/1509062935083433985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