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海】本土新增“50+3450” 非必要不去沪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29 07:35: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8日,记者从上海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7日0时至24时,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450例,其中17例确诊病例和283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表示,通过分析筛查结果,发现上海市疫情呈现区域聚集和全市散发并存两个特点,存在面上暴发的潜在风险。经综合研判,有必要采取更果断、坚决的措施,进一步降低人群的社会流动性,快速排查发现感染者,彻底消除病毒隐匿的社区传播。

    根据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8日起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封控区域内,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企业实施封闭生产或居家办公。目前,上海已启用6家后备定点医院,并选择大型公共设施启动后续建设计划。

    当天,上海市公安局发布通告,遵循“非必要不来沪、非必要不离沪,离沪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原则,决定对批次核酸检测区域实施交通管制。封控区域内所有轨道交通站点均封站停运;所有公交线路(机场线另行安排)停驶;过境封控区域的公交线路绕行;开往封控区域内的公交线路缩线运行。机场环一线、机场八线停运;机场一线、机场二线、机场四线、机场五线、机场九线、机场守航夜宵线正常运营;机场七线由浦东机场缩线至龙阳路下客站。禁止在封控区域行驶及从事营业性经营活动(配发通行证的部分巡游出租汽车可在机场七线龙阳路下客站从事在浦东新区区域内的上客业务)。省际客运、市内包车在封控区域内停运。金山铁路全线停运。黄浦江轮渡、三岛客运全线停运。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