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2年河南省质量标杆遴选活动已启动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28 08:30: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冉晓晖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质量标杆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落实制造强省和质量强省战略,持续推进河南工业企业质量管控能力提升,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继续在全省制造业领域组织开展质量标杆遴选和专题活动。

质量标杆是指企业在系统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实践过程中,形成的具有示范效应、可借鉴推广的质量管理方法。2022年质量标杆将结合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深入挖掘全面质量管理赋能制造业竞争优势提升、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

此次质量标杆遴选将重点在三个领域进行:

一、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以及工业基础软件等领域企业运用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

二、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推动质量管理活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以数字化赋能企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管理,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质量协同水平,推进质量管理数字化的典型经验。

三、创新能力强、在细分市场占有率较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质量管理创新和质量提升方面的典型经验。

在申报条件方面,要求申报企业是河南省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且近三年连续保持盈利;在质量、诚信、安全、环保等方面无违法行为和不良记录;企业申报的经验已在本企业系统应用,有效促进了产品服务质量和企业经营绩效的提升;在地区和行业内表现突出,且具备学习推广的条件。

同时,河南省还将开展质量标杆专题活动,在于营造“学标杆、做标杆、超标杆”的氛围,提高企业质量管理能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进而推动我省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质量标杆创建及典型经验交流活动,鼓励企业积极参加质量标杆争创,以卓越绩效模式、精益生产、可靠性管理、现场管理等国内外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或互联网+、创新方法为主,引导企业深入实施全面质量管理,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