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AI百变、千里传福!今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线上办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26 05:43: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三月三,拜轩辕”,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是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平台。3月25日上午,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全世界炎黄子孙宣布: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2022年4月3日(周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郑州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办。

    □大象新闻记者 张攀

    线上拜祖 全球直播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3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9:50在线上举办,线下只保留配合线上拜祖和直播的少量人员。届时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河南卫视和众多网络媒体将直播大典。大典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呈现方式将由现场简约而庄重的典制性拜祖仪式、网上拜祖、电视直播、插播网上拜祖和境外拜祖、主持人和专家访谈共同组成。

    典礼仪式立足新场地,邀请礼制专家参与,体现传承和创新的融合、礼制和时代的结合,努力营造庄严、庄重、祥和的浓厚氛围。

    网上拜祖平台全新升级

    发布会现场,壬寅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同时上线。与新拜祖广场来张“云合影”,分享自己的拜祖海报;在“黄河岸边”,捞起一只漂流的葫芦,与全球华夏儿女共同祈福国泰民安。这些功能,动动手指就能实现。

    全新升级的“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在设计风格和功能设置上均进行了升级,潮流范儿十足。还打造了“推动人类历史进程、干事创业”的黄帝团队IP形象,包括黄帝、仓颉、嫘祖、伶伦、岐伯以及黄帝的宠物六个卡通形象,根据历史记载和传说创作漫画,从不同的维度,讲述黄帝故事。

    将网络科技与传统文化高度融合,增加了“云合影”“AI百变”板块。网友可以选择与“寻根门”“系祖坛”“拜祖庭”“始祖殿”等线下新景点进行合影,制作并分享专属的留念海报。通过AI加持,网友可以选择不同的场景和人物,生成本人的拜祖留念短视频,带来更具现场感的拜祖体验。

    同时,“网上拜祖祈福平台”新增“关爱版”,实现一键拜祖,感恩过往、祈福未来。“关爱版”与中文简体、繁体和英文等版本可自主切换。

    疫情防控落实最严措施

    为确保本次活动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漏洞,组委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疫苗接种的基础上,采取了很多措施。

    一是缩减人员规模,现场仅保留配合线上拜祖录制和直播的人员,现场人员相互之间站位保持3米距离。

    二是成立疫情防控部,请河南省、郑州市两级疫情防控部门统筹制订工作方案,压实“四方责任”,切实防范疫情风险。

    三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对现场参与人员实行闭环管理,提前7天确定人员名单,统一组织3轮核酸检测,安排集体乘车进入大典现场。

    同时对人员、环境和物品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网上拜祖祈福平台”登录方式

    1.点击“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https://2022.huangdinet.cn/static/baizu/),直接进入。

    2.微信搜索“云拜祖”小程序,进入“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