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公益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手足情深!患癌弟弟等钱救命 哥哥白天上班晚上摆摊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24 10:54: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朱久阳 通讯员 张刘花 李珞亚/文图视频 见习记者 崔瑞渊/ 剪辑

山东省临沂市。杨杨是家里的老小,母亲40多岁的时候才有了杨杨,于是家人平常都很宠爱他,将他视为掌心里的宝。今年12岁的杨杨患病前成绩一直不错,平时也很刻苦,然而,就是这个品学兼优的少年,病魔却悄然将他锁定。

2021年10月18日,早晨起床后的杨杨身体开始出现异样。“一大早就开始呕吐,并且伴有发烧的症状!”情急之下,妈妈急忙骑着电动车带着杨杨到镇上医院进行检查,但是检查出来的结果是杨杨白细胞增多。当时,医生称杨杨很有可能得的是白血病,并建议孩子到市医院做检查。

紧接着,杨杨被送往临沂市医院,当天,医生就给杨杨安排了骨穿,十几厘米的钢针从杨杨背部穿过,杨杨发出了痛苦的哀嚎,病房外,听着儿子的惨叫母亲早已泪流满面。做完骨穿检查后就是等待结果,而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

2021年10月24日,杨杨的骨穿结果出来了,确诊为急性髓系细胞白血病(M5),“怎么也不能接受自己的儿子会得这种病!”儿子的确诊,让一家人手足无措。

确诊后的杨杨随即开始了治疗。当时,在医院住了一周就已经花费近2万元。然而,医生称杨杨的情况比较严重,建议转院治疗。无奈之下,杨杨于2021年10月25日转院到济南医院。

在这里,杨杨开始了他的第一次化疗。而截止目前,杨杨已经完成了3次化疗,做了6次腰穿。短短4个月的时间光治疗费用已经花费几十万元,外债更是高达15万元。

杨杨生病前,其爸爸在砖厂工作,一个月三千多元的工资,妈妈则在瓷砖厂工作,一个月收入两千多元。那时,两个人的工资仅仅能维持家庭基本开销。而在杨杨生病后,两人都在济南陪着杨杨治疗,家庭收入来源彻底中断。为省钱,爸爸有时候就在医院的走廊睡觉,每天吃馒头咸菜。而杨杨的哥哥小伟,除了白天正常上班之外,晚上还兼职在路边摆摊卖牛蒡茶,虽然收入微薄,但是为了弟弟他依然坚持。

眼前,治疗期间的杨杨由于身体各项指标均不符合标准,导致各器官渗血、高烧、食欲不振等症。而后续,杨杨还需进行移植前的配型,待配型合适后做骨髓移植手术。然而,巨额的治疗费让杨杨的治疗变得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