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一男子暗恋女邻居 两次偷开房门被判刑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18 18:49: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韩争强/文图

常言道,“君子有情,止乎于礼”。许昌市禹州一男子王军(化名)却是个例外。他明知道年轻貌美的女邻居早已结婚成家,自己却“剃头的挑子一头热”,深陷在单相思中不能自拔,一直在寻求近距离共处的机会。没想到,他在小区楼下偶然捡到的一把钥匙竟然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

暗恋女邻居 刚表白就被拉黑

家住禹州市某小区的王军,今年30多岁,在一家企业上班,工资待遇不错,但感情却不顺,屡遭挫折。去年6月的一天,他无意中发现从眼前轻盈走过的女邻居刘倩(化名),其身材、容貌、气质竟然完全符合自己的审美要求。在惊诧到眩晕中,他竟然一下喜欢上了她。尽管,他知道,刘倩已经结婚了,而且也不止一次看到过她与丈夫外出散步的身影。王军还暗自高兴,刘倩的丈夫在外地工作,不经常在家。“有机会表达自己的爱了……”王军一阵窃喜,越想越美,越想越对刘倩痴迷。

王军开始行动了,他先是尾随刘倩到小区超市购物,寻机加了对方的微信。有了与刘倩的沟通交流的平台,王军自认为,刘倩也喜欢自己,不然不会加自己的微信。他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倾诉一下自己的思念之情。

与热情似火的王军相比,刘倩显得却有些“冷漠”,对王军的嘘寒问暖、没话找话的问候,她回复得很少。王军认为,是刘倩在考验自己,他一定要说明自己的想法,希望她能跟自己永结百年之好。

王军的露骨表白让刘倩一下看清了他的目的,当即把王军的微信给拉黑了,再也不看他发的信息了。

王军暗暗叫苦,却仍没有醒悟。他在寻找得到女邻居芳心的办法。

捡到一把钥匙  竟能打开女邻居大门

无巧不成书。两周后的一天,在楼下溜达的王军发现地上有一把钥匙,从钥匙的形状看,这应该是自己小区居民入户门上的钥匙。这会不会是美女邻居家的钥匙呢?如果是……想到此,王军激动的心,就快跳出来了。

王军利用上班时间,邻居大都不在家中的机会,悄悄在单元楼内,挨个试着开门。真是巧了,当他试到暗恋的女邻居刘倩家时,竟然把门打开了。王军心想,用这把钥匙可以直接去刘倩家见她了,而且她丈夫又不经常在家。

王军又一次放飞思想,美得不行。

两次偷开女邻居门  结果均巧遇李逵

过了几天,王军拿着这把钥匙就打开了邻居家的门。没想到,他进屋后却见到了女邻居的丈夫竟然在家,于是他慌称门没锁,进来是想咨询点事情。

十几天后,王军忍不住又打开了女邻居家的门,进屋后见到的还是男主人。邻居男主人这次感觉到了不对劲,想起自己曾经丢失过一把钥匙,就赶紧让家人查看家里有没有东西丢失。

如果家里没人或者只有女主人在家,王军会做出什么事?越想越觉得蹊跷,邻居男主人选择了报警。闻讯而来的民警当即将其带到所里讯问。公安机关经询问,在扎实的证据面前,以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将王军刑事拘留。

近日,禹州市人民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庭审中,王军对其行为供认不讳,并认罪认罚。另查明,王军已向被害人作出赔偿,得到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军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及理由成立。结合查明事实与案件具体情节,禹州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王军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法官说法  非法侵入他人住宅追究刑责

承办本案的法官介绍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条规定,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公民的私人生活空间,尤其是住宅的安宁权,受法律保护。因为家是私人生活的载体,是公民最安全、最隐秘、最独立的天地,也是公民隐私权、财产权以及其他权利和自由的象征。住宅安宁权,是指公民享有的住宅和个人生活不受侵扰的人格权,包括个人信息的控制权、个人生活的自由权和私人领域的占有权。

本案中,王军因暗恋别人两次侵入对方住宅,虽未造成物质损失,但已对邻居及其家庭住宅安宁造成严重影响。王军有悔罪表现,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无重大不良影响,故对其宣告缓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