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天郑州开启延长供热模式,一些单位被告知要收费,咋回事?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16 21:23: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梁新慧/文图

3月16日,郑州市进入为期一周的延长供热模式。按照通告,延长供热期间不再另行收取费用,可不少读者向大象新闻反映,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告知要收费。这到底是咋回事?

“我看新闻上说,延长供热期间不收费,可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告知,需要缴费。这到底是咋回事?”3月15日晚上,郑州市一家幼儿园园长侯女士告诉大象新闻记者,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告知,如果幼儿园需要继续供热,需要另外缴纳7天的费用;如果不需要延长供热,则需要提交申请,热力公司关闭幼儿园的热源。

此前的3月14日晚上,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发布通知,依据《郑州市城市供热与用热管理办法》规定,市区停止供暖时间为3月15日零时。由于天气预报显示,3月17日前后气温陡然降低,有近一周左右的寒潮天气。为确保居民用户温暖度过这一时期,经报请市人民政府同意,延长市主城区供暖期至2022年3月22日零时,延长供暖期间不再另行收取费用。航空港区、上街区、各市县参照执行。

同一天晚上,作为郑州市集中供热的主力军,郑州热力集团也发布了延长供热的消息。

3月16日,大象新闻记者就侯女士等市民遇到的问题,采访了郑州热力集团。该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延长供热期间,对居民用户不再另行收取取暖费,而商业用户需要缴纳采暖费,像侯女士所在的幼儿园,是商业用户而非居民用户,因此需要缴纳暖气费。

郑州热力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市民温暖度过倒春寒,延长供热期间,郑州热力集团调度中心做好与各电厂、天然气公司的协调工作,保证热源和气源的供热稳定。各供热分公司做好人员稳定、设备运行、设备巡检和设备维护保养等工作,切实保障燃气锅炉房安全运行,并根据室外昼夜气温变化,适时做好换热站的精细化调节,确保供热设施安全平稳。管网运行维护公司做好管网巡检,密切关注管网运行参数变化,做好抢险抢修准备工作,确保用户安全温暖用热。

在此期间,用户如有任何用热问题,可随时拨打郑州热力24小时客服热线68890222电话咨询,或通过“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