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求职者 HRD变主播做客大象求职 超400好岗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16 17:53: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付雨涵/文图

“金三银四”招聘旺季,大象求职直播间又来给大家送好岗了。3月15日下午3点,河南中汇文旅和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两家企业公司人资负责人,变身主播直播带岗,和求职者实现精准对接“云”上互动。

此次直播是郑州市妇联联合郑州市人社局、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共同举办的女性专场招聘系列活动之一,直播间里放送超400个好岗助力求职女同胞们自立自强,奉献职场“她”力量。

【现场】

超400好岗“职”等你来

3月15日下午3点,“春风送岗.职等女来”2022年郑州市直播带岗女性专场招聘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重磅打造的“大象求职”平台正式开播。

作为女性专场招聘会的最后一场活动,此次直播邀请到郑州两家知名企业,分别是河南中汇文旅集团和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作为中原地区本土知名文旅品牌,河南中汇文旅集团旗下拥有奥帕拉拉水公园、香堤湾亲子温泉度假区、小莓好农场等多个文旅版块,此次招聘300余人,令人期待。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招聘岗位多,范围广,涵盖面大。如:奥帕拉拉水公园运营部、演艺部、工程部、安防部、综合餐饮部、财务部等多个部门均招人,有设备监护员、客服、播音、医护、检票员、舞蹈演员、餐饮部服务员、安防员等200余岗位;同时,香堤湾亲子温泉度假区也急需销售、接待员、放扫员、房务中心文员等近百个岗位,这些好岗中大部分都非常适合女性朋友。“总体来说,我们招聘的分三个层次,一是基础服务岗,二是中层督导岗,还有决策岗。”中汇文旅行政人事总监徐营辉介绍,岗位中基础岗位占有一半比例,公司青睐年轻、踏实、善于沟通的求职者,中层岗位更看重求职者的创新力和学习力,高管就要有大局意识、决策眼光及培训能力。当然了,对于求职者,该公司给到的福利还是不错的,“比如基础岗,管吃住,三室一厅,员工可以免费在水公园游玩,每周二都可以免费泡温泉……”

另外,作为一家中外合资的知名品牌,大家对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的产品非常熟悉,该公司销售运作区域人事主管李贝贝也带来了“家门口”的好工作——销售区域储备经理和销售代表,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岗位不仅郑州有岗位,在河南其他县市区也有招聘,可以说,求职者想要就近找工作,可供选择的余地非常大。李贝贝坦言,公司的氛围非常自由且包容度强,倡导给员工提供“家”的感觉,及让员工开开心心挣到钱,在培养体系上,公司对各个阶段的员工有不同的培养计划,帮助员工更好的成长成才。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优厚的福利待遇,公司的健康文化是一大亮点,“我们天天要打早餐卡、走路卡,就是希望员工能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观点一】

“文旅深度融合 复合型人才需求量加大”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旅游经济呈阶梯形复苏、波动式回暖态势。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39.15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3.31万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6和48,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65和58。

在河南,2021年9月,省委工作会议上提出“十大战略”,其中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排名第五,可以预见,文旅深度融合正迎来发展好机遇。

人才是行业发展的核心。直播中,求职者也特别想知道文旅行业未来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这一点,作为中原知名的文旅企业的一员,徐营辉深有感触。“复合型、创新型的人才,是未来急需的。” 徐营辉表示,文化旅游的核心是创意,特别强调“创造一种文化符号,然后销售这种文化和文化符号”,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量也在加大。“比如懂旅游、懂技术、懂创意等叠加的人才,文旅行业非常急需。”

【观点二】

销售“双难”问题 企业方怎么看?

俗话说,铁打的销售部,流水的销售员。销售招聘难由来已久,对于求职者来说,销售难做也是普遍心声。作为一家知名企业人事负责人,李贝贝如何看待这个“双难”问题呢?

“难招是因为求职者的选择多了,我们也有感觉到现在的销售确实越来越难招,那么我们会在招聘的时候鼓励求职者试一试这个岗位,说不定会喜欢呢,另一方面呢,我们也会鼓励老员工推荐身边合适的人来从事这个岗位。那从求职者角度来说,我们也制定有一系列的培养计划,让他们看到自己三个月、六个月、一年的变化。”

尽管从招聘行情来看,销售招聘难还将继续持续,但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解决办法。加大薪酬福利待遇、底薪从有责变无责、给员工优厚的奖励政策……或许架构一套完整的人事管理机制,既能节约企业销售部的用人成本,又能够优化企业销售部的人事管理,保障企业的用人安全和用人效率,是当下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