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悠悠民生事 暖暖家国情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8 07:13: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委员通道

  

    7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全国政协委员们依次面向镜头,“隔屏”接受采访。一次次真情讲述,蕴藏着悠悠民生事,传递着暖暖家国情。

    黄改荣:人人参与就是积极的老龄观

    河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黄改荣委员将关切的目光投向了长者:“老年人什么状态是幸福,在我看来,离不开有乐趣、被需要和不掉队。”

    “健康的老龄化是我们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关键。”她说,“老年人要有乐观的心态,要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而社会也要以积极的态度看待老年人,主动创造条件,帮助他们实现老有所为。在大家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没病痛、不孤独、有乐趣的老年生活一定是幸福的,我认为人人参与就是积极的老龄观。”

    王贵齐:好的生活方式可预防恶性肿瘤

    同样身为医者,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镜科主任王贵齐委员目睹过不少病人被晚期癌症折磨,这原本可以通过早期筛查等手段来预防。 他表示,远离烟酒、适当活动、合理膳食、规律起居等方式可以帮助预防三分之一恶性肿瘤的发生。

    “早期肿瘤没有明显症状。大多数人都是到出现发烧、吃不下饭等症状后,才到医院就诊。但是恶性肿瘤一旦出现明显症状,几乎都已经是中晚期。”他建议,“在我们自认为很健康的情况下,也要有针对性地进行肿瘤的早期筛查。”

    胡卫:职业教育将迎来难得发展契机

    “职业教育必须摆脱相对狭窄的困境,既要教做人,也要教做事,既要学文化,也要学技术,让我们学生既有学头又有盼头,还有奔头。”上海中华职教社常务副主任胡卫委员说,一是要横向融通,为学生多元发展提供更大平台。二是要纵向畅通,以能力和实操为导向建立职教高考制度,同时在就业、落户和薪资待遇等方面有更完善的配套措施。

    霍启刚:尊重国旗国歌是公民基本责任

    针对“如何进一步增强香港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霍启刚表示,“国旗和国歌代表了我们国家,是我们国家的象征,我希望香港所有的学校以及我们以后推广的所有青少年活动、爱国主义活动要更重视国歌和国旗的教育,而且要从娃娃抓起,尊重国旗国歌是每一位公民的基本责任”。

    据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