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一幼童落水昏迷 仨硬汉救人获万元正能量奖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7 07:29: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3日,周口淮阳龙湖旁的凉亭边,一幼童玩耍时不慎落水,仨男子奋不顾身跳下湖中,成功把落水幼童合力救上岸后送医救治,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一万元。

    □大象新闻记者 田林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士伟

 

    3月3日16时许,淮阳龙湖边的凉亭旁有多人围观,现场一女子哭喊着救人,湖中水面上漂着一名幼童,形势十分危急。此时,三名男子相继跳入湖中,岸上围观群众也找来绳索等物品,一场合力营救迅速展开。

    其中一男子游到落水的幼童身边时,发现幼童面部朝上,手脚不动疑是昏迷了。救人男子在水中给幼童按压急救后,把幼童拖到了岸边,与另外两名男子合力拖着落水幼童,岸边的围观群众扔下竹竿和绳子,成功把落水幼童救上岸后,送上120救护车送医救治,围观群众对奋不顾身跳湖救人者表示赞扬。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其中一名救人者方岩,他说:“我当时正跟家人在龙湖边散步,发现凉亭围了很多人,跑过去看到一孩子在湖中漂着,当时啥也没想,就跳下去赶紧救人,因为我也有孩子,不能看着别人家失去小孩,今天,落水孩子的母亲给我打来电话感谢的同时,也告知我孩子一切平安,我也感到很欣慰。”

    3月4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授予跳水救人的方岩、刘源、周阳三人正能量特别奖及10000元奖金。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项目,成立于2013年,以“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宗旨,通过奖励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唤醒人心,激励善行,推动社会向善向暖,让好事传千里,让好人马上得好报。至今已发放奖励金额9000多万元,有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获奖,这些普通人的故事成为人们学习和效仿的榜样,影响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向善看齐。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