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太昊陵“98万网红摊位”当事人张建淮回应炒作质疑:只是想为当地做贡献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04 14:58: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文图

在沿袭千年的周口太昊陵朝祖庙会正式来临之前,“豪掷”98万拍了太昊陵广场上一摊位的老板张建淮“一战成名”。

该摊位面积仅10平米左右,运营时间也不过短短的30天时间,98万的摊位费到底“值不值”?当事人张建淮仅靠卖压缩馍能否回本?这是否是一场炒作?又是什么样的契机使得张建淮愿意花费98万去拍一个摊位仅30天的运营权?3月4日(农历二月初二),记者赶赴周口淮阳太昊陵现场一探究竟。

当日上午,太昊陵广场人山人海,张建淮的摊位与祭祖庙会检票口相邻,门口“98万网红店”的大红条幅随风舞动。

记者现场看到,张建淮的摊位卖的是淮阳的特产压缩馍,大的1元1个,小的1元3个或4个,买的多还可以更便宜。跟同一排的其他摊位相比,这个“网红店”明显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前来购买压缩馍的人络绎不绝,其中有不少人是奔着“98万网红店”而来。

此外,还有不少主播远道而来,在其摊位前进行直播,“快来看啊,这就是传说中的98万网红店”,类似的声音此起彼伏。

“98万啥概念?让谁自己出钱,谁都不会出,一部分是他(张建淮)出的,一部分是网红公司(给他)出的。”据在同一现场参加竞拍的一老板透露,98万的摊位费并非张建淮自己掏的腰包,而是有网红公司“赞助”。

该老板还告诉记者,竞拍现场,张建淮直接带了200万现金,对于今年的网红摊位“志在必得”,当竞拍价喊到98万时 ,是被政府叫停的,否则还有可能更高。

对于不少人质疑的“炒作”嫌疑以及该老板的说法,4日上午,记者采访到了张建淮本人,向其求证此事。张建淮回应称,他并不知道什么网红机构,他自己有直播团队。目前他的摊位也一直在直播,但是并不是网红机构的主播,而是自己的儿子和他的同事。

而对于为什么愿意花98万去购买一个摊位一个月的运营权,张建淮称自己做了18年压缩馍,仅去年就给第一名的网红摊位供了几十万的货,今年拍下这个摊位还是想为淮阳做做宣传。

很多人好奇,“豪掷”98万抢到网红摊位到底能不能赚钱?张建淮预测“(赚钱)应该差不多吧,能赚钱我更喜欢,要是没赚钱也无所谓,就当是为淮阳做贡献吧。”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张建淮的压缩馍在网上的销量,已经超越了他在太昊陵广场“网红摊位”的销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