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超千万次点击的《开学第一课》,为啥这么火?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03 09:22: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魏俊浩 韩玉红

“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让爱的陪伴更有力量”,2月21日起,在河南中小学春季开学之际,全省中小学家长也同步开始“充电”学习,共上“河南省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

一周时间内,“开学第一课”学习人次总计超过1078万。众多家长学习后纷纷留言称,“双减”大形势下,家庭教育至关重要,系列课程内容契合实际,学后受益匪浅,今后将不断提高自身家庭教育水平,做新时代强大的家长。

河南省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系列公益讲座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广播电视台生活事业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家教指导中心承办。面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及学生家长,按照不同学段家长责任、教养重点和教养方式等特点,在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同时,帮助家长在幼儿园学段做好孩子的“规则教育”,在小学学段加强“习惯培养”,在中学学段帮助孩子做好“自我管理”,在普通高中学段帮助孩子做好“生涯教育”。

2月21日起,系列课程通过“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和大象新闻客户端等推出,在持续一周的学习时段内,课程受到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及学生家长的热捧。截至28日凌晨,该系列课程学习人次总计超过了1078万。

众多家长纷纷通过大象新闻客户端留言点赞,发表学习感受。“学习了规则教育后,我认识到自己在规则孩子行为习惯方面存在的不足,也学到了以后如何去跟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赵梓瑜妈妈说。“很有教育意义的一节课,作为孩子第一责任人和孩子的第一位老师,新政策赋予我们神圣责任,也是对作为家长的我们提出新要求,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和领会,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的家庭教育水平,做新时代强大的家长。”家长冯女士说。

不少家长学习后也表示,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认识到家庭教育是其他一切教育的基础,父母对于孩子的成长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所以父母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榜样作用。以严谨的态度去感染孩子,以良好的品行去影响孩子,以和谐的家庭去温暖孩子。”王一诺妈妈说。“家是教育的根,家庭教育至关重要,好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得益彰。”家长李先生留言道。“作为孩子的家长,我们应该给孩子加倍关心、帮助孩子做好规划,更应该起到榜样作用!”80后家长杜女士说。

也有不少家长感慨:“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家庭教育至关重要。看来要好好学习教育孩子方面的知识了。”“以后需多听类似的课。”

为满足更多家长的学习需求,该系列课程将继续通过大象新闻客户端向广大师生家长免费开放。大家可扫描上方海报二维码或登陆大象新闻客户端,点击客户端“推荐”页“大象好课”,进入“精品课堂”版块内学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