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双汇:打造世界一流食品企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3 06:52: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万人助万企”活动去年在河南全面启动以来,省市领导多次莅临双汇现场指导,解决实际为题,未来,在“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助力下,将进一步助推双汇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推动河南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市领导寄语双汇

    2月20日,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媒体观摩团走进双汇。在双汇第一工业园,媒体观摩团参观了代表着世界先进水平的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生产线。该项目是政企联动,加速推进企业产业升级、智能改造的重点项目。

    “万人助万企”活动于2021年6月在河南全面启动。今年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通过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推动政策落地、强化要素保障和创新驱动,为企业发展创造了很好的市场环境。

    2月8日,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双汇参观调研。在双汇第一工业园,楼阳生走进车间,查看产品加工生产线,了解产业布局、生产经营、研发创新等情况,鼓励双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双丰收。在查看双汇物流平台运营情况时,楼阳生强调,要发挥产业链优势,依托信息化技术,做大做强现代冷链物流产业。

    2021年7月10日,王凯省长到双汇调研,帮助企业解决了“网络货运平台、扩大绿色通道范围、创建肉品创新中心、支持本土品牌发展”四个堵点难点问题,并对双汇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2021年7月22日,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带领四大班子到双汇进行现场办公,共同讨论企业“十四五”发展问题;按照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打通以双汇为骨干的漯河市食品产业链工作方案的通知》,漯河市随后出台了《打通以双汇为骨干的漯河市食品产业链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

    漯河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万人助万企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由“企业提问题”变成了“包干干部找问题”——省市两级主管领导对口分包企业,双汇是省长的包干企业,也是漯河市委书记的包干企业;漯河市主管副市长经常为双汇召开专题会、现场会,解决了双汇能源供应问题、土地调规问题、项目建设问题等,双汇收集各下属公司提出的20多项问题,均得到解决和答复。

    河南省2021年正式实施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从制度上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法治保障。各级政府不断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实施“就近办、网上办、一站式”,大幅提高办理周期及办理效率,如企业工商注册、生产许可办理、税务申报等审批事项越来越便捷。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强力支持下,双汇的生产经营稳中向好。2021年以来,新冠肺炎和非瘟疫情对肉类行业发展、社会供应、企业经营的影响持续,双汇积极应对,严防两大疫情,抢抓市场机遇,推进企业创新,降低运营成本,各项生产经营稳中向好,肉类市场销售形势良好。未来,在“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助力下,将进一步助推双汇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推动河南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黄灿 万晶晶 文图)

    ■关于双汇

    双汇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总部在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在全国17个省(市)建有30个现代化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形成了饲料、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调味品生产、新材料包装、冷链物流、商业外贸等完善的产业链,拥有100多万个销售终端,每天有1万多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在全国绝大部分省份均可实现朝发夕至。双汇品牌价值738.46亿元,连续多年领跑中国肉类行业。

    双汇控股母公司——万洲国际(原双汇国际)总部在香港。万洲国际拥有中国“双汇”、美国“Smithfield”等众多备受市场青睐的产品和品牌,产品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双汇牌冷鲜肉、双汇王中王在中国家喻户晓,Smithfield品牌享誉欧美市场。

    万洲国际拥有2个上市公司,“双汇发展”(000895)深圳上市,“万洲国际”(00288)香港上市。双汇发展在福布斯“2014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100强”榜单位列第24位,中国大陆第1位。万洲国际股票被列入英国富时指数、香港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2017年,万洲国际股票入选香港恒生指数成分股,成为港股大蓝筹。2021年,万洲国际再次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位列第474位。

    去年以来,双汇严防疫情,抢抓机遇,鼓励创新,各项生产经营稳中向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