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亚银律师事务所用实力捍卫公平正义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3 06:42: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提起律师事务所,好多人都会想到公平正义;而提到律师,更多的人会想到,是公平正义的践行者。而坐落于郑州航空港区慈航路(检察院对面)的河南亚银律师事务所(简称亚银律所)正是这样一个平台,而律所的负责人杨军锋律师,更是这样一个人。

    □大象新闻记者 卢攀登/文图

    有实力 亚银律所代理案件

    成河南唯一入选2021全国法院十大商事案件的案件

    今年1月29日,对于河南亚银律师事务所来说,是一个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天。在那天,由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2021全国法院十大商事案件的名单中,河南亚银律师事务所代理的“2021豫01民初134号”案件入选。

    记者了解到,这个案件的主要内容是:“河南省中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新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正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西藏吉腾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泰元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责任案。”

    “而这也是河南省唯一入选案例,是河南人民的骄傲!”河南亚银律师事务所杨军锋律师说道。

    之所以说这个案件成为河南省唯一入选此次十大商事案件名单,是因为此次评选门槛高,审核严,是由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评选的,入选的2021年度全国法院十大商事案件,均为2021年度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已判决生效的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和标志性意义的案件。这也从侧面显示了河南亚银律师事务所的实力。

    而这个案件正是由该所的杨军锋主任代理的,当记者问到得知代理的案件入选时的心情如何?杨军锋主任激动地说:“实在很难得,也很荣幸,能够成为河南唯一入选的案例,今后也必将带领律所全体同仁再接再厉,更加努力地维护公平正义。”

    有协作 亚银律所助力河南律师行业更出彩

    成立七年以来,河南亚银律师事务所从未忘记唯有协作,才能不断发展壮大。

    2019年9月29日,河南亚银律师事务所携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成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而律所负责人杨军锋主任在签约揭牌仪式当天,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办副主任郭书山、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张二军、新郑市司法局副局长靳遂根等嘉宾共同为基地揭牌。

    通过此次揭牌及签约合作,河南亚银律师事务所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在教学拓展、司法实践、行业协作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该所杨军锋主任也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聘请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客座教授、实践教学导师。

    有爱心  亚银律所不忘自身责任到多地进行普法教育

    作为一家有担当、有社会责任的爱心律所,河南亚银律师事务所不断到各个单位或企业开展专题讲座,进行普法教育。

    就在2月25日,2022春节假期后上班没多久,为更好地推进村居法律服务工作,保障村居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河南亚银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律所主任杨军锋对村民进行相关法律知识普及,解答村民对法律认识的误区和盲区。

    此外,河南亚银律师事务所以杨军锋主任为首,还积极在郑州新郑市医疗保障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明港办事处、郑州新郑市新通公交公司、郑州市泰安电力公司、河南佳欣目建筑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专题讲座分享,给那里的工作人员带去不少法律知识。

    另据记者了解,河南亚银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15年,是经河南省司法厅批准的郑州航空港区首家律师事务所,在郑州航空港区和新郑市享有较高知名度。

    ■人物简介

    杨军锋,男,1970年7月出生,河南新郑人,现任河南亚银律师事务所主任。

    执业二十多年来,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素质高,坚持社会的公平、正义,热心律师事业,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热心律师事业,在律师事务所担任主任职务,有一定的管理经验;办理有近千件案件,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先后担任新郑市政协、物价局、审计局、税务局、环保局、辛店镇政府、观音寺镇政府、航空港区明港办事处、新港办事处等单位法律顾问,擅长行政诉讼、房地产诉讼、合同事务、金融等业务。代理的“河南省中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新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正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西藏吉腾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泰元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责任案”入选2021年度全国法院十大商事案件,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和标志性意义。①

    河南亚银律师事务所主任 杨军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