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家门店关闭!郑州这家知名连锁理发店刚刚表态了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02 21:26: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阮海峰 燕子丹 赵涌涛 文/图

近日,不少郑州市民向大象新闻记者反映,家门口的“上海银色·美之家”美发店突然闭店了,手上的储值卡无处可用,余额也无法退款。

“银色”郑州门店数量几乎腰斩仅部分门店正常

3月2日,大象新闻记者走访了郑州多家“上海银色·美之家”店面。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银色经常会做一些促销活动,例如充值500元可享受16次剪发,很多人都会趁机充卡。

在郑州优胜南路的“上海银色·美之家”天下城店,记者看到这里仍在正常营业。“我们也接到了总公司的通知,因为有一些门店业绩不太好,所以正在停业整顿或者培训。”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来到郑州二七区自由路的银色·美之家万象城店,这里正在进行内部培训。

“据我所知,很多门店已经入不敷出了,所以总公司选择了整合资源,关闭一部分店铺以节省成本。整合周期大概在三个月左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到。

记者了解到,目前还在营业的店面,关于储值卡的使用,各家说法不一。有的门店表示,所有储值卡都可以在本店消费,退钱的话顾客必须自行联系总公司,有的门店则表示只接受少数其它店面的储值卡。

“上海银色·美之家”郑州万达公馆店店长告诉记者,目前上海银色在郑州的所有门店都在整顿,有些门店整顿之后会陆续恢复营业,还有部分门店将彻底关停,这都是企业内部的正常调整,凡是在上海银色·美之家办理的会员卡都可以在本店正常使用。

在谈到为何有大量门店关闭时,该店长坦言,由于之前受疫情影响,加上房租、水电和用人成本的提升店面运营成本太大。

记者了解到,“上海银色·美之家”的分店数量在郑州一度达到200多家,而目前仅剩100余家店,近乎腰斩。目前可以确定,九鼎世家店、迎宾路店、万达公馆店正常营业,蓝堡湾贵人街店、天裕小区店、南阳路店等门店已经停止营业。

储值卡打水漂?部分员工被拖欠工资

“我们也是看到上海银色在郑州有很多家门店,而且名气又比较大,所以看到优惠比较大的时候,一充卡就是好几千。”市民王女士说。

3月2日上午,在郑州市蓝堡湾贵人街上海银色·美之家门店,记者看到,这里的门店虽然开着,但是并未营业。

该工作人员无奈表示,他们已经两个月没有发工资了,店铺关门了他们也没有办法,就连自己的工资该怎么办都不知道。“因为房租到期,贵人街店以后也不会再营业了,许多员工从去年12月开始就不再发放工资,平均每个人拖欠工资都在1-2万左右。”

记者从消费者自建的维权群看到,成员已经突破了400多人,这些消费者的充值卡内金额,少则一两百,多则好几千。如今店铺突然关门了,他们也不知道该找谁讨要这部分的钱款。

上海银色美容美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经营两大品牌:银色美之家、呼吸银色。

5月2日下午5点32分,上海银色美容美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郑重声明:关于网络上与各社区群的传言银色跑路了等一系列的传言纯属谣言,银色永远不会跑路,但请你们理解,我们确实遇到了资金上的困难,我们正在努力解决中,包括关于卡正常消费的问题,产品问题,退卡问题等等。

同时,该公司还公布了32位区域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如果市民在消费中遇到任何问题,可直接与区域负责人联系。

律师:消费者可以要求经营者承担退款责任

3月2日下午,记者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咨询。工作人员解释,对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他们都会进行登记,转交给市场监督部门,在7个工作日之内就会有人跟消费者取得联系。

“如果店面注销了,只要能联系上我们还是会尽力调解,但调解不成还是需要走司法程序。”

近年来,预付卡消费模式作为一种新兴的消费途径,在给消费者带来便利,为商家提升流动资金收入、提高客户粘性的同时,也产生了各种预付卡消费纠纷,日益增加的预付卡侵权行为业已引起了业界的高度重视。

对此,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贺璐璐律师表示,消费者在上海银色店铺充值,店铺为消费者提供美发服务,双方之间系合同关系,上海银色关闭店铺属于严重违约,消费者可以通过法院诉讼要求解除双方之间的合同关系,退还其未消费的金额和逾期退款的利息。

经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部分店铺系公司性质,消费者可以委托律师查询公司工商档案信息,要求公司和未实际出资、出资不实或抽逃出资等股东共同承担还款责任,部分店铺系个体工商户性质,消费者可以要求经营者承担退款责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