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清丰县城镇派出所突出“四个强化” 开展“六防六促”工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2 05:30: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任文豪

    “六防六促”工作开展以来,濮阳清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紧扣防范、排查、化解三个环节,突出“四个强化”,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机制优势,积极联合城关镇政府和社区居委会、机关单位,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打好基础。

    强化舆论宣传,形成良好氛围。“六防六促”活动开展以来,城镇所组织民警深入村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宣传、电子屏宣传、悬挂条幅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六防六促活动,提高群众对活动的知晓率,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我利益的诉求,提高其对矛盾纠纷的自我控制能力,提高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激化,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辖区治安环境。

    强化日常排查,确保不留盲点。活动开展以来,城镇派出所依托日常接处警工作和一村一警工作,紧紧围绕“感情纠纷、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债务纠纷、物业纠纷、涉疫涉灾纠纷”,对情绪激动、态度极端的人员等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将排查了解到的各类信息和矛盾纠纷逐一登记,积极与城关镇政府、社区、司法等沟通,建立联调机制,开展严防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坚决避免发生民转刑案事件。

    强化矛盾研判,实行分级管理。为切实推进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清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建立日研判制度,对日常接处警、案件侦办以及排查中发现的矛盾纠纷进行归类分析,查究矛盾纠纷形成原因和特点开展研判,按照矛盾纠纷的隐患程度进行等级划分,对高风险的矛盾纠纷立即上报,因情施策开展化解,做到分级分类管控。

    强化联调联控,确保逐一化解。根据工作实际,清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积极与党委政府、社区居委会及相关职能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强化日常情况互通,对排查出来的一般矛盾纠纷,尽量当场解决,不耽搁,不拖延,不留隐患;对排查出的较复杂的矛盾纠纷,积极与政府、社区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联合调处、合力解决,确保矛盾纠纷得到真正化解。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