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3至6月启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01 19:34: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付雨涵 通讯员 孙琦英

3月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通知,3月至6月在全省举办“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以“就业服务进校园 精准帮扶在身边”为主题,服务对象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重点推出政策宣传进校园、招聘服务进校园等六项服务举措。

政策宣传进校园。组织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以政策公告、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汇总发布本地毕业生就业政策清单,重点涵盖各类资金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扶持政策,劳动关系、社会保险等权益保障政策,职称评定、户口档案、专项奖补等人才流动政策,虚假招聘、求职陷阱等风险案例提示。

招聘服务进校园。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等活动,加强与本地教育、高校等部门联合,聚焦高校毕业生需求,为毕业生搭建求职平台。结合“万人助万企业”活动要求,积极挖掘岗位信息,动态归集发布岗位信息清单。

就业指导进校园。组织专业力量开展对大学生的职业指导,提供职业能力测评、生涯规划、职场适应、职场导航、就业训练营等服务,帮助毕业生掌握求职技巧。增加职业体验活动,引导毕业生进园区、进企业、进市场、进社区,提升职业认知。

创业服务进校园。依托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创业服务“四位一体”的创业扶持体系,促进创业资源与高校对接。遴选优质创业课程、创业师资进校园,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及时组织创业培训。加大创新创业政策落实力度,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开发、方案设计、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创业服务。组织毕业生参加“中国创翼”、“互联网+”等创业创新大赛,提供项目、资源对接平台。

职业培训进校园。深入实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行动,对接市场需求,创造条件为毕业生开设中短期技能培训班。开展职业资格制度和人才评价改革咨询,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级职业技能大赛,为毕业生提供交流展示平台。组织“大国工匠”、“技能大师”为毕业生展绝活、授经验、传心得,引导毕业生增强职业精神、实现技能就业。

困难帮扶进校园。加强对零就业家庭、低收入家庭、残疾等毕业生就业帮扶,加大岗位推介力度,做好心理辅导和思想疏导。开展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应享受尽享受。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