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息县孙庙派出所指导员张帆:发扬“三牛”精神书写无悔人生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5 09:01: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龚雪通讯员瓮强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安心坚守,如何守初心。”这是信阳息县公安局孙庙派出所指导员张帆的座右铭。他扎根基层18年,内敛谦和,做事利落,先后获得“中原卫士”、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全市优秀执法标兵等殊荣,所在的孙庙派出所党支部被评为2021年度全市先进基层党支部。

    他心系百姓,甘当“孺子牛”。张帆出身于农村,打小就深知百姓之不易。2003年入警后,他一直奋战在基层派出所。谁家有困难,谁家需要特殊照顾,他心里都有一笔账。18年来,他用的笔记本就有20余本,密密麻麻记录着辖区群众的点点滴滴,都是他践行为人民宗旨的见证。

    他疾恶如仇,甘当“拓荒牛”。2011年8月,小茴店镇用弩针偷狗案件高发不下,群众怨声载道,时任该所副所长的张帆通过缜密工作成功破获用弩针偷狗案件,查获毒弩针1000余枚,还辖区一片“晴空”。2019年12月,孙庙乡赵店村八组有人无故多次收取过路费。接警后,张帆主动放弃休息,精心组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以赵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打响了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枪。

    他和风细雨,甘当“老黄牛”。张帆凭借多年基层摸爬滚打经验,坚持以警务室为依托,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一连”优势,结合“六防六促”、平安“三零”创建,开创性地建立群防群治组织,孙庙乡“一村一警一连”工作人员,都成为辖区群众的保安员、治安隐患的信息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警务区建设的协管员、党的政策的宣传员,有力保障辖区矛盾纠纷得以及时发现并化解。

    岁月如梭,转眼间张帆从警已近二十年。这些年,他对公安工作从陌生到熟悉、从迷茫到坚定,责任和担当成了生活的主角,就算没有鲜花和掌声,他依然坚守在服务人民的前沿阵地。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