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凑热闹看抓贼,自己钱包也被盗,民警这样提醒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22 17:54: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文图 王珍珍/剪辑

“都别围着看了,都看看自己的兜,有人丢东西了没有?”

“我的钱包放兜里也没了!”

原本在列车上只是凑个热闹,围观警察抓贼,结果一摸兜自己的钱包也不见了……赵先生瞬间蒙了。咋回事儿?

原来,2月20日凌晨4时30分许,郑州开往西宁的K177次旅客列车运行至天水-兰州区间,期间旅客刘先生报警称,自己放在身前桌板上的一部黑色荣耀手机被盗。列车上民警随即带领辅警赶赴现场抓贼。

听见乘警询问失主的声音,整个车厢都热闹了起来,旅客们纷纷起身围上来看热闹,赵先生就是其中的一员。

“都别围着看了,都看看自己的兜。”现场乘警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提醒旅客检查自身财物。

听到乘警提醒,旅客赵先生才想起来查看自己的财物。结果,这一查不要紧,赵先生发现自己的钱包也没了,里面还装着他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用卡等。

郑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七大队民警苏瑾立即带领辅警走访调查。通过调取列车公共视频,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系同车旅客杨某,并于5时许在5号车厢将其抓获。从旅客报案,到嫌疑犯杨某被抓获,前后不过20多分钟。

经当场搜查,在杨某身上发现被盗手机一部、现金两千余元。经失主确认,该乘客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随后,民警根据杨某供述,在3号车厢厕所垃圾箱旁找到被嫌疑人杨某抛弃的黑色折叠钱包一个,内装被害人本人身份证和本人银行卡三张。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移交西宁铁路警方做进一步处理,目前已立为刑事案件办理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惩。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在外一定要将贵重物品贴身携带、妥善看管,上车、下车时请及时清点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素材来自郑州铁路公安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