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岁济源姑娘登上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22 13:40: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吴战通 耿彩霞 通讯员 贺欣欣/文图

2月20日晚,北京2022冬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完美举行,浪漫而唯美的画面令网友们纷纷叹为观止。而来自河南济源的姑娘张新桐作为一名奥运会志愿者,有幸现场参与这一神圣的仪式,她感受非常自豪和骄傲。2月21日,大象新闻记者连线张新桐,了解其作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点点滴滴。

今年20岁的张新桐就读于北京服装学院,在冬奥会期间,服务于国家体育场闭幕式的仪式环节。在颁奖环节担任男子运动员纪念品花束的托盘员,在为志愿者颁发纪念品环节担任托盘员。

说起选择做一名冬奥会志愿者的初衷,张新桐告诉记者,北京2022冬奥会作为举世瞩目的冰雪盛事,自申奥成功后就在她心里留下了一颗向往和期待的种子。在考入北京服装学院之后,她也在时刻关注着冬奥会的动向,后来,通过学校志愿系统报名冬奥会礼仪,通过多次线上线下面试,层层筛选之后成为冬奥会礼仪候选人员。在暑假经过8月3日-9月3日为期一个月的礼仪培训之后,正式成为冬奥会的礼仪人员。

成为冬奥会的礼仪人员后,张新桐在2021年的暑假经历了为期一个月的礼仪专业培训,这段经历令她终生难忘。“在暑期的礼仪培训中,我们每天不仅要长时间站立,还要练习行走仪态,甚至还要锻炼手部力量,在盘子上加重6公斤的沙袋掌握平衡。”

对于能够现场见证冬奥会的闭幕式,张新桐感到非常荣幸,她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人的浪漫和深情,是开幕式喜迎远朋的迎客松,是闭幕式天涯惜别的折柳情;是国歌升起时响彻云霄的奏唱,更是五星红旗飘扬而威的中国红。

“泱泱中华,巍巍而立,五千年文明一脉相承;地大物博,举国欢腾,浪漫情怀永不磨灭”。在服务奥运会期间,张新桐深刻看到了中国人情怀不改浪漫不变,立志办好冬奥的坚毅决然;看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屹立寒冬不退的坚定双眸;看到了举国上下团结一致欣喜欢腾,让世界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心胸和坦荡。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张新桐而言,她多日的认真排练辛苦付出都是为了用最好的状态服务闭幕式的圆满成功,真正将志愿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