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郑新村镇“能力提升小课堂”开讲啦!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1 17:46: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章衡 通讯员 王婉 李伟栋 /文图

为营造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浓厚氛围,创新活动方式,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近日,新郑市新村镇开展“能力提升小课堂”培训活动,通过领学、抽查、测评、评选、奖励,以课促学、以学促优,将大兴学习之风贯穿能力作风建设全过程。

2月21日上午,新村镇“能力提升小课堂”第一讲开讲,镇党建办负责同志带领全体机关干部领学了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会一课”制度,领学反响热烈,广大机关干部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积极转发领学内容,号召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深学悟透下大功夫,学用结合,不断提高业务本领。

部门领学强担当。每周由各部门轮流开展知识小课堂领学活动,围绕政策理论、党建知识、法律法规以及各部门业务等进行知识分享,促进全体机关干部对全镇各业务部门相互了解,从而达到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的效果。

随机抽查补短板。每周学习结束后,通过早例会提问、电话抽查、组织部分部门小测试等形式开展学习情况抽测,促使全体机关干部自查自纠,以问题为导向,强弱项,补短板。

定期测评见实效。每轮领学结束后,组织一次学习成果测试,全部领学结束后,组织一次期末测试,全面检验学习成果,强化全体机关干部对理论知识的认识和理解,确保学习内容入脑入心。

先进评选展风采。结合学习成果测试和学习强国积分,以“能力提升小课堂”活动为契机,以讲政治爱学习作为标准,每月开展镇级“忠诚爱学星”标兵评选,在全镇推广学习,树立典型,营造学习的浓厚氛围。

表彰奖励促提升。对评选为“忠诚爱学星”的党员干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

下一步,新郑市新村镇将按照活动安排部署持续开展好“能力提升小课堂”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氛围,注重方法创新,突出务实导向,严格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从严从实从细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