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寓教于乐防诈骗,郑州市总工会推出反诈动漫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21 09:35: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张昌付

“刷单单,返现现,网购刷单挣钱钱;挣钱钱,费先垫,链接发来点一点;点一点,没了钱,恍然大悟被骗骗;防骗骗,不贪贪,保平安,时刻绷紧反诈弦。”日前,郑州市总工会创作并推出《反诈,惠惠和你在一起》动漫宣传片,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宣传片中,郑州市职工普惠服务形象代言人“惠惠”化身职工反诈宣传志愿者,通过一段清朗明快的顺口溜,揭露了刷单返现、“杀猪盘”、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等常见诈骗套路,同时科普反诈“神器”——“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全国统一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线电话“96110”,倡议广大职工群众及时接种“反诈疫苗”,增强反诈免疫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重要部署,2021年以来,郑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系列反诈活动,从线下“面对面”反诈宣讲到线上推送反电诈系列漫画、发布原创反诈MV、组织全市职工反诈宣传短视频赛,再到此次动漫宣传片的制作,市总工会不断丰富反诈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职工群众提高反诈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反诈宣传片文字版

Hello,大家好,我是惠惠,郑州市职工普惠服务形象代言人。今天,惠惠又有了一个新身份,郑州市职工反诈宣传志愿者。

“刷单单,返现现,网购刷单挣钱钱;挣钱钱,费先垫,链接发来点一点;点一点,没了钱,恍然大悟被骗骗;防骗骗,不贪贪,保平安,时刻绷紧反诈弦。”近年来,随着通信和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侵犯职工群众权益、危害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加强反诈宣传,普及识诈防诈知识,提升职工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惠惠义不容辞。

话说刷单返现只是电信网络诈骗惯用手法的一种,网上诱惑可谓是形形色色,诈骗手法也在不断翻新,惠惠提醒你,天上不会掉馅饼,贪小便宜吃大亏!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以下反诈知识要记清。单身男女网上见,你来我往甜如密,确定关系骗投资,一朝“杀猪”无踪迹;网络贷款先交费,兼职加盟保证金,购物退款客服甜,全是骗子大谎言;冒充公检法来办案,安全账户套资金,电话联络有猫腻,不接不听快挂断;QQ、微信好友发来信息让转账,回拨电话核实清,手机短信中大奖,骗你上当没商量。

这么多信息太烧脑,真心求一款识诈、防诈、反诈的“神器”。重点来了,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关键时刻帮到你。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分分钟安装注册,拥有这款“神器”,反诈小白立变反诈小先锋!“反电诈”防火墙好比自我防护“金钟罩”,实名注册认证,开启来电预警和定时APP自查功能,自动识别阻断虚假信息,第一时间联线报警,保护你的钱袋子。

老年人用不好智能手机?别担心,记住“96110”,这是全国统一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线电话,提供预警劝阻服务,如果你接到“96110”打来的电话,那是警方在提醒你或家人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及时接听。

记牢“十个凡是”,做好“三不一多”,万般骗术皆为财,知晓妙招保平安。惠惠是职工反诈宣传志愿者,也邀请你一起参与反诈宣传,防范诈骗全民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受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