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健康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植得口腔侯燕燕:关爱口腔健康,谨防牙周病困扰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4 13:17: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一面锦旗,寥寥几字,背后却体现了医生与患者之间深厚的情谊。

  前段时间,患者王阿姨把一面写有“医德高尚暖人心,服务周到有耐心”的锦旗送到了植得丰庆路院区侯燕燕医生手中,对她过硬的医术、精心的诊治、高尚的医德表示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王阿姨因为牙齿疼痛,日常饮食就成了大问题,稍微硬一点的食物都没法吃,在其他地方做过治疗后疼痛没有解决而备受困扰。经朋友介绍后来院就诊,候医生经过详细的检查确定患牙,在精心治疗后得到康复。以匠心守初心,侯燕燕医生对待患者谦逊和蔼,如同亲人一般,但工作起来却很严谨,对医术精益求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植得口腔“利他”的核心价值观。

关爱口腔,从牙周开始

  很多人把牙疼不当回事,以为忍忍就过去了,然而口腔健康却关系着全身健康,尤其是老年人,更应该重视口腔问题。

  牙周病是目前我国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每十个成年人中约有8~9个牙周病患者。牙周病不仅会危害口腔健康,甚至可能导致牙齿丧失,还常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相联。牙周病主要有以下几个阶段:

  牙龈炎阶段:患者往往会出现牙结石以及牙龈肿痛的现象。

  早期牙周病:伴随着一定的牙龈炎,同时会形成牙周袋。

  中期牙周病:通常会有牙齿移位松动的现象出现。

  晚期牙周病:患者会有牙齿松动脱落的现象,并且牙槽骨几乎被完全破坏。

预防大于治疗,做好日常防护

  牙周病严重影响口腔健康乃至身体健康,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那么该如何进行预防?侯燕燕介绍,关键在预防,遵循预防大于治疗的口腔健康理念,做好日常清洁工作。

  首先应做好自身的口腔健康维护,每天至少两次彻底清洁牙齿。

  其次,刷牙只能刷到牙齿的内侧、外侧及咬合面三个面,无法清洁到牙齿邻面,应当日常使用牙线、牙间隙刷、冲牙器等清洁牙齿邻接面。

  除了做好自身的口腔卫生清洁外,还应该每年进行1-2次的口腔清洁护理,及全面的口腔检查,由口腔医师提供专业的口腔护理指导及疾病治疗。

  丰庆路院区坚持“患者至上”的医疗服务理念,开设牙齿种植、牙齿矫正、牙周治疗、口腔美学修复、儿童齿科等口腔诊疗项目,满足患者多方面口腔诊疗需求,以打造患者至臻就诊体验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护航周边市民口腔健康。

  此外,院区多次举办口腔健康科普讲堂,关爱牙周健康、关注老年口腔健康,并持续走进校园和社区,开展关爱儿童爱牙护齿公益活动,帮孩子树立爱牙、护牙观念,提高口腔卫生意识。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