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伙乘火车旅行7年走600多县市 车票就花了15万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14 10:14: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文图

  2月9日,张益豪乘火车从常州出发,开始了他2022年的第一次旅行。这次,他预计在兰州呆上两三天,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对于这位26岁的小伙子而言,火车旅行早已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从大学开始,7年的时间,他乘火车走遍了全国600多个县市,仅火车票就花了15万左右,旅行日记记了25本,火车里程达57万公里。

  “我旅行都是一个人,最北到漠河,最南至三亚,最西到喀什,最东至抚远。”出生于1996年的张益豪回忆,他小时候跟着爷爷奶奶第一次坐火车,便爱上了那“哐当哐当”的声音,希望能够乘火车走遍全国,直到自己上了大学,“梦想照进现实”。

  记者得知,张益豪在7年的旅行过程中会手写日记,自己画插图,用最原始的方式记录自己旅途的所见所闻,仅日记本就记了25本。

  此外,出于对铁路的痴迷,每次坐火车,他还会找列车长签名留念。如今,他的日记本中已有全国3800多位列车长的签名留念,更有大量铁路工作人员在他《孤独的旅行》中签名祝福。

  说起火车旅行的收获,张益豪称“7年的旅行,见了很多人,也见证了铁路的发展。”他举例说,他是山西人,曾乘坐首趟郑太高铁往返郑州和晋城,“之前很多地方比较荒凉,不通火车,但是现在连高铁都有了,无形中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带动了经济发展。”

  旅行毕竟是要花钱的,在被问到旅行的费用时,张益豪称“仅大学四年,买火车票就花了11万”,他解释说,他的大学除了学习,其他时间基本都是在旅行和兼职中度过的。“打零工、捡瓶子卖,到大学毕业,我还攒了15万块钱呢。”张益豪甚至摸索出了哪个废品收购点瓶子价位更高。而截至目前,7年多的时间,张益豪花在火车票上的钱已经有15万左右。

  由于对火车天生的热爱,毕业后的张益豪从事了一份跟火车电机相关的工作,更因为其与众不同的旅行经历,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火车哥”,他说参加工作之后,自由时间比大学少了很多,但是他还是会抽时间继续乘火车旅行,走遍祖国的万水千山。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