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许昌部分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免门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4 06:44: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韶卿

    2022年新年伊始,河南郑州、安阳、许昌等地再次迎来疫情“大考”,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河南景点也陆续发布闭馆、闭园公告,新春活动也临时取消。在全省人民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河南各地景区已逐步恢复开放。记者梳理发现,河南不少景区恢复开放后,再次推出医护工作者免门票活动,来感谢疫情期间全国医护工作者对河南疫情防控工作的帮助。

    ??安阳

    1月8日,安阳奥密克戎疫情发生后,全省乃至全国的医护人员紧急集合驰援安阳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病人救治、核酸检测等工作。2月2日24时,安阳市新增病例已连续14日实现“社会面清零”,连续4日实现隔离点“清零”,封控区已全部解封,全域实现低风险,本轮疫情得到了全面有效控制。

    2月7日,安阳市文广体旅局发布消息,随着安阳市疫情得到控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殷墟等19家景区已全面恢复开放,其他景区也将逐步开放。

    记者了解到,安阳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在2月5日恢复开放后,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春节期间,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半价优惠。为感谢疫情期间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与关爱,自2022年2月8日~2022年2月28日,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向全国游客免门票。

    同时,为了感谢医务工作者奔赴安阳抗疫一线,2022年2月5日~2022年12月31日,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可携带两名直系亲属)实行免门票政策。

    千年古城汤阴是安阳此次疫情最严重的一个县区,4A级景区岳飞纪念馆已于2月8日恢复开放。记者了解到,纪念馆也将对持有效证件的医护人员实行免费参观政策,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许昌

    同样经受疫情考验的许昌市自1月27日起,A级景区等文化旅游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基础上也可有序恢复开放。

    记者从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为表达对医务工作者、消防战士、武警官兵及警察的敬意和感谢,许昌市已开放的5家收费景区公开承诺,凭有效证件即可享受门票免费或者优惠政策。

    春秋楼景区将对医护工作者、现役军人、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等均施行免票政策。

    灞陵桥景区对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享受门票免费政策,现役军人、残疾军人、残疾人、60岁以上老人等国家规定的免费人群也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

    曹丞相府也推出优惠政策,医护人员可持有效证件享受门票免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残疾人、60岁以上老人等国家规定的免费人群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