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兰考民警杨俊楠:扎根基层,搭建警民连心桥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12 09:46: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文图

杨俊楠,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兰考县公安局谷营派出所民警。自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杨俊楠同志始终坚守一线,扎根于群众,忠实地履行着人民警察打击犯罪、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神圣职责。

自从穿上警服,杨俊楠就一直对社区工作怀有深厚的感情,在工作中,杨俊楠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落实上级大走访要求,走家串户,看望孤寡老人,帮助困难群众,用爱心帮助贫弱,用热心化解纠纷。杨俊楠按照矛盾纠纷“早了解、早处置、早化解”的理念,深入行业场所、居民家中,发现苗头性矛盾纠纷当场解决,不耽搁,不拖延,不留隐患,截止目前化解矛盾纠纷数260余起。杨俊楠说:在基层派出所直接面对群众,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在我心里,日常的“繁琐小事”是工作中的“头等大事”。

为最大限度遏制电诈案件发案势头,杨俊楠认真分析发案特点,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零距离、面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作案方式和特点。多次到辖区学校、村委通过讲解身边生动案例、引用妙趣横生的网络用语,让群众熟知诈骗分子常用手段、辨别诈骗实用技巧、防范诈骗方式方法,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和危害,并讲解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手把手教人民群众下载APP,并开启预警防护功能。以实际行动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有人说,责任与担当是一对孪生姊妹,离开责任谈担当,无异于镜花水月;离开担当谈责任,更是海市蜃楼,空中楼阁。杨俊楠始终把责任与担当勇于扛在肩上,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警察的初心和使命,书写着执法为民的平安故事。

2021年12月25日杨俊楠接辖区内空调被盗警情,杨俊楠正带队对现场进行勘察时,另一位群众报警称自家空调被盗,杨俊楠大胆推测盗窃空调的嫌疑人仍在辖区内疯狂作案,便带队在辖区内哥重点部位展开巡逻,终于在案发后5个小时后,在辖区发现正准备上高速逃往外地的嫌疑车辆,杨俊楠与所内辅警将嫌疑车辆成功拦截,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并在嫌疑人驾驶的汽车内查获被盗的空调、手机、平板电脑等财物,经过及时突审成功追回已被嫌疑人销赃的两台空调,及时挽回群众损失。辖区群众自发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杨俊楠手中。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打击违法犯罪是警察的神圣职责,杨俊楠认真细致地对待所担负的每一项工作,只要有利于促进辖区和谐稳定、只要人民群众认可满意,再难再累他都认真做好。

做为基层民警,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基层一线,倾尽全力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辖区群众,杨俊楠用自己的真情和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