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唐河县马振抚镇: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1 13:55: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党俊昊/文图

人勤春来早,新年展新颜。新年伊始,唐河县马振抚镇以“开年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干劲和决心,结合全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多措并举,不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打好“新年第一仗”。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条幅等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公共环境卫生意识,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做好自家卫生和房前屋后清扫,自觉摒弃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和生活陋习,营造“家家户户齐上阵、全民参与共治理”的浓厚氛围。
制定标准,全域推进。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和“绿起来”及“动态清零”工作入手,从垃圾、杂物乱堆乱放清理、沟塘河道整治、农村的旱厕、彩钢瓦房和残垣断壁清理、闲置宅基地平整利用、道路沿线整治、美丽庭院创建等方面逐项制定标准和目标,将村内、村外所有村域范围以及集镇、公路两侧全部纳入清洁整治范围。由镇主要领导带队组成工作组,并对每个村庄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把脉会诊,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专项行动,全面覆盖到每一个村组、背巷角落,每一户人家房前屋后,通往村组主干道两旁的村民组要打造亮点,做到一村一品、一路一景,切实做到“面子”“里子”一起抓、“一眼净”。

制定机制,压实责任。实行分包负责制,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片,任务到人,实行点面结合、以点带面、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同时,严格建立一日一销号、一周一通报、十天一排名,一月一观摩工作推进机制,鼓励和倡导乡村积极创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落实,分级指导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破解;奖惩规则严格按照制定的奖惩意见对照执行,重惩重奖,高强度调动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找准关键,注重效果。所有行政村充分利用节后空闲时间,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对春节期间生活垃圾进行及时清理清运,坚决防止垃圾节后反弹;在主要道路,组织垃圾中转站发动环卫工人,采取机械作业、包保到人的方式,对全镇绿化带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洗冲刷和清理,全镇累计清理杂草落叶面积800余平方,清运各种垃圾30余吨,极大提升了镇村新年新形象和新品位,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人居环境整治“不停歇”,扮靓美丽乡村不负春。下一步,马振抚镇将以“绿、亮、净、美”为标准持续推动人居环境再提升,整治成效再升级,做到卫生清扫常态化、卫生保持长效化,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