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交警:春节严查酒驾 40多名“酒迷瞪”被查处

来源:焦作交警微发布 2022-02-08 21:29: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营造春节期间安全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焦作交警春节“不打烊”,天天查酒驾,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查处了一批酒醉驾人员,有效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可是依然有人侥幸心理作祟以身试法!

案例一

2022年2月2日21时9分许,博爱交警大队在博王路开展酒驾查处行动,在对一辆小型汽车驾驶人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时,驾驶人李某测试结果显示为21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据李某称,当天晚上,他在朋友家吃饭,期间喝了一些白酒。喝完酒后,李某想着朋友家离自己家比较近,而且大过年的应该不会有交警查车,就侥幸驾车上路,没想到被交警当场查获。

案例二

2022年2月3日22时23分许,山阳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在建设路南水北调桥附近处理一起因逆向行驶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按程序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事故双方驾驶人进行现场测试。逆行车辆驾驶人王某,经测试显示结果为155mg/100ml,王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经了解,事发当天下午,王某在朋友家喝酒,酒后其朋友帮助王某叫了代驾。当代驾将车辆开到建设路某汽配城附近时,王某心存侥幸,让代驾停车由他自己驾车回家,结果在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

案例三

2022年2月5日15时33分许,修武交警大队在新焦线某村附近开展酒驾查处行动,在对一辆小型汽车驾驶人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时,驾驶人赵某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156mg/100ml,赵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经了解,当天中午,赵某在家吃饭时,喝了一些啤酒,想着春节中午交警一般不会查酒驾,就侥幸驾车上路,没想到途中被交警查获。

案例四

2022年2月5日20时30分许,孟州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清风路某小区附近时,发现一辆小型汽车驾驶人有酒驾嫌疑。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驾驶人梁某进行现场测试时,结果显示为184mg/100ml,梁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据梁某称,当天下午,他在某汽配城附近喝了一些白酒,想着此地离家不远,就侥幸驾车离开,没想到在小区门口与一辆小型汽车发生剐蹭,并被巡逻至此的交警当场查获。

 案例五

2022年2月6日21时20分许,武陟交警大队在詹泗路开展酒驾查处行动,发现一辆白色箱式货车由西向东缓缓驶来,随后车辆突然调头,形迹可疑。交警立即上前将驾驶人控制,并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驾驶人何某进行现场测试,结果显示为99mg/100ml,何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据何某称,当天晚上,他在家里招待朋友吃饭,席间喝了一两多白酒。朋友走后,他突然想起来要去送货,觉得自己没喝多少酒,开车应该没有问题,就驾车上路。结果还是被交警当场查获。

 目前,这些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焦作交警共查处各类酒驾49起,其中饮酒后驾驶31起,醉酒驾驶18起。


来源:焦作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