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节后就诊迎高峰!郑大一附院4院区一天接诊4万人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8 21:21: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攀 吴紫翼

2月8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门诊大厅里人潮如涌,各层挂号、缴费、取药以及检查室门口都排起长队,候诊区也座无虚席。对此,有网友表示“人山人海堪比春运”。

“昨天‘一院四区’的总门诊量是四万二千人,其中河医院区在两万二、三左右。我们东院区有一万二千人,达到了自2016年开诊以来,单日接诊最高人次,预计今日人数也会在一万二千左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门诊部科护士长王俊霞告诉记者。

当前就医人数激增与年前的疫情不无关系。此外,还有不少准备外出务工的市民赶来看病。王俊霞表示,春节后各科室的就诊患者几乎爆满。“就是趁现在有时间来检查检查身体,过了十五,我们就要去外地打工了”,一位前来就诊的女士说。

“为了减少病人等待时间,在高峰期间,我们医院的化验、检查、取药所有窗口全部开放”,王俊霞说。当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院四区”全体职工提前到岗,行政、后勤等职能处室工作人员,除留一人值班外也全部到门诊及临床一线帮忙维持就诊秩序、引导患者合理安排检查,全力保障患者在高峰期间顺利就诊。

“我来看神经内科,人比较多,排队就诊时间有一两个小时,但也不算长,医院的秩序还是不错的。”一位在郑东院区就诊完准备离开的市民表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的就诊患者则普遍表示排队时间长,需要三、四个小时以上。

对此,王俊霞表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院四区”属于同质化运营。河医院区的成立时间最早,交通便利,就医人数较多,但由于该院区空间相对较小,为避免就医等待时间过长,市民朋友可选择前往其他三个院区就诊。各个院区之间设有通勤车,所有患者和家属均可免费乘坐。

“广大市民朋友可利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微信服务号、掌上医院APP、自助机等多渠道,提前分时段预约挂号,错峰就诊”,王俊霞进一步提醒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