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迎春节返程高峰,郑州公交多举措温暖市民出行路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6 10:44: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

2月6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伴随着新一轮强冷空气的来袭,春节返程高峰也已开启。为进一步做好春节返程及节后上班的出行保障工作,郑州公交集团积极行动,从运营组织、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突发应对等多方面入手,助力市民温暖出行。

2月6日上午,在陇海路京广路快速公交站台内,客流明显比前两日多了不少。站台内忙碌的公交志愿者除了解答乘客的线路问询外,还在不断引导乘客保持一米间距,提醒乘客戴好口罩有序乘车。B5路、B501路等公交线路依次进站,站内乘客虽多,但是随着公交车的周转运输,并未出现乘客滞留与长时间等待的现象。

“我刚进站车就来了,车厢里面很暖和。”市民李先生登上一辆B101路公交车,连声表示还是公交车厢里暖和。面对新一轮降温天气,为了保证车厢温度出场便能“很暖和”,郑州公交集团各线路调度站点及早班公交车长均提前半小时到岗,对车辆进行运营前的进行防疫消杀,对车辆性能进行全面检查并提前进行预热。

据悉,根据往年春节返程客流特点,郑州公交集团提前进行运力调配,自2月6日起,对途经各大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商圈等地的公交线路进行适时加密,缩短发车间隔,提高线路车辆运转速率。2月7日上班第一天,还将在早晚高峰时段对B1路、B2路、B3路、B5路等市内主干道公交线路,优先投放18米长大载客量型公交车,进一步加强公交线路运载能力,减少市民乘客候车时间。

此外,郑州公交各单位应急除雪小分队已进入待命状态,可随时开展除雪作业。在弯道、涵洞、立交桥等路段,各级管理人员采取全天候道路状况监测,一旦发现道路出现低温上冻等情况,会及时上报道路信息,对途经车辆进行安全提醒并采取相应安全措施。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乘客,降温降雪天气道路通行情况复杂多变,选择公交出行时,可提前通过“郑州行”手机APP或拨打郑州公交热线63881333查询线路实时运营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