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登上北京冬奥会舞台的大学生:边排练边上课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5 18:16: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冯靖雯/文 图视频受访者提供 陈姝/剪辑

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盛大启幕,各国运动员进场后的文艺表演备受关注。在当晚唯一的舞蹈节目《构建一朵雪花》中,河南籍在校大学生李昊滢手持巴西代表国引导牌,和北京舞蹈学院的同学共同在冰雪之光里构建一个浪漫的雪花台,“这是属于我们中国式的浪漫,我相信这次的演出也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边排练边上课 眉毛睫毛都结冰

李昊滢来自河南周口,是北京舞蹈学院中华民族民间舞系2021级的大一学生。去年10月,李昊滢被选中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激动,“作为一名新生,能够在一进校就参加到如此重大的活动中来,真的是非常非常幸运。”

紧接着,李昊滢就开始了紧张地排练。李昊滢告诉记者,因为是在校生,除了上课、参加考试,她们大多数时间都是在鸟巢。

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露天场地排练,眉毛和睫毛都结冰了,李昊滢每次都会带好帽子、手套和口罩,把自己包裹地特别严实。李昊滢透露,为了呈现出更好的效果,导演在细节上非常重视,曾有过“两天换一个版本”的情况,“有时候虽然很累,但是一想到自己即将登上北京冬奥会的舞台,瞬间活力满满,觉得非常快乐”。

在约5分钟的节目《构建一朵雪花》中,一片片雪花纷纷落下,在千万朵雪花下,舞台上汇聚了一个圈,再由圈变化成巨大的雪花形状,漂浮在空中,绽放迷人光彩。奥运五环与巨大的雪花同框,舞台闪现唯美极光,带领观众来到来地球边界,在浩瀚星河里,看星光闪耀。

 “通过舞蹈和与地面光影的互动,让所有的雪花聚合,共同构建成一朵大雪花。非常震撼,不愧是中国。作为中国人,在冬奥会上表演感觉很自豪。”李昊滢说,训练4个月时间,表演完很放松,“但更多的是不舍”。

现场嗓子喊哑 将努力学习为国建功

120多天里,李昊滢在学习和排练之间连轴转。开幕式表演结束回到驻地后已是凌晨2点,李昊滢睡了一大觉醒来才发现嗓子已经在现场喊哑了。

原来,在舞台一侧候场时,李昊滢现场见证各国代表团入场,“紧张是有,更多的是激动。在中国队入场时,观众全部都站起来了,大家都挥舞着国旗,呼声很高。”

实际上,冬奥会开幕式开始前,李昊滢才正式将自己参加表演的消息告诉在老家的妈妈。当晚,李昊滢的妈妈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等待女儿的出现。

“排练比较辛苦,但她从小喜欢舞蹈,女儿能上这么大的舞台,我们觉得很激动。她10岁就去了北京求学,没少流泪和流汗,希望她以后更加努力。”李昊滢的妈妈告诉记者,因为备战冬奥会开幕式,她一个学期都没有回家,这次表演完将回家休息,到时候会给女儿准备最爱吃的饭菜。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登台表演,注定将成为李昊滢人生中一段难忘的回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她也有了自己的打算,“在学校好好学习,为学校争光、为国家建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